中午吃什么好 营养科医生竟推荐这种食物

  我们工作了一上午,到了中午的时候需要补充一些能量,也需要适量的休息,那么中午吃什么好?一些人午休的时候会有睡不着的情况,中午睡不着怎么办?适量的休息能缓解疲劳,还能让下午充满活力,中午睡觉的好处有哪些?

  中午吃什么好

  一、面条

  不需要一些繁琐的制作过程,一些简单的烹饪方法也能满足大家中午的营养需求。中国人是很喜欢吃面条的,面条的制作方法也是很简单的,在吃面条的时候可以加入一些蔬菜和肉类等食物,能让中午的营养更加的均衡,所以中午吃面条是一个好的选择。

不需要一些繁琐的制作过程,一些简单的烹饪方法也能满足大家中午的营养需求

  二、米饭

  南方人相比较于面条来说更愿意吃米饭,吃米饭也非常不错,大家可以非常简单的炒两个菜,一个肉菜,一个素菜,然后配着米饭来吃,营养又饱腹。当然了米饭也可以炒着吃,比较典型的有扬州炒饭,火腿炒饭等等。

  三、鸡蛋

  午饭是大家摄入能量的一个关键的阶段,及时的补充蛋白质是很重要的,建议大家在吃午饭的时候可以吃一些鸡蛋,比如说用鸡蛋来烹饪食物,可以做火腿炒蛋。青椒炒蛋、西红柿炒蛋等食物,制作一个简单的简单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四、肉类

  中午的时候当然要吃肉了,尤其是在身体发育关键阶段的青少年,中午更应该多吃一些肉类。比较好的肉类选择有鸡肉和鱼肉,这两种肉的蛋白质含量丰富,并且脂肪含量低,非常适合作为蛋白质补充时候的食材。另外肉类的饱腹感更强一些,可以让孩子吃得更饱,不至于没有到晚饭的时候就饿了。

中午的时候当然要吃肉了,尤其是在身体发育关键阶段的青少年

  五、蔬菜水果

  在中午的时候,蔬菜和水果也不能少,水果可以作为饭前的食物或者是作为饭后的甜点,蔬菜则是一顿饭当中的大头。很多人在午饭选择的时候偏向于主食和肉类,忽略了蔬菜的摄入,其实是这种饮食结构是非常不健康的,每天中午的食材当中蔬菜应该占很大的比例。

  中午睡不着怎么办

中午吃什么好 中午睡不着怎么办 中午睡觉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