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不着怎么办 睡不着的人要学会6个小窍门(2)

  而在这些情绪变化的时候大脑神经兴奋,过度的焦虑,抑郁也会让睡眠质量明显降低,到了半夜痒睡不着。如果是这种原因引起,要通过合理治疗疾病来改善。

情绪变化的时候大脑神经兴奋

  3、环境因素影响

  经常到了半夜睡不着,很可能是环境因素在影响,如果到了半夜有不良的环境带来影响,在受到干扰之后睡眠质量就降低,特别是周围的声音开始变得嘈杂,又有强烈的光线刺激,都会在影响之后难以入眠。

  有这种情况存在应该改善睡眠环境,在安静舒适的状态中入睡,睡眠质量才可以提高。另外,睡觉时室内的湿度,温度都要适合,空调正确使用来来保持睡眠环境舒适,自然可以让睡眠质量差的情况改善。

  4、白天睡太多

  总是半夜睡不着还可能是白天睡太多了,很多人习惯白天睡午觉,睡午觉的时间没有控制好同样会带来影响。在长时间睡午觉的情况下生物钟出现了改变,无法保持生物钟的正常,夜间的睡眠质量也容易降低,可能睡到半夜的时候就睡不着了。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出现,白天睡午觉时间应该控制好,尽量不要超过一个小时。

  晚上睡不着吃什么

  红枣

  众所周知,红枣具有显著的滋阴补阳的功效,由于其养生作用确切,所以可以熬成银耳红枣粥、莲子红枣汤等进行食补。红枣具有养血安神、补虚益气等功效,平时多梦易醒的患者,可适当喝点红枣粥。

  小米

  小米在谷物中含有的色氨酸为丰富。色氨酸能够促进神经细胞分泌五羟色胺,能调节神经功能,接触疲劳。而且小米能够调理批文,喝点小米粥后会有明显的饱腹感,也能通过刺激胰岛素的分泌,达到提高色氨酸水平、改善睡眠的功效。

  藕粉

  藕粉具有清热凉血、补脾益气的作用,而且含铁量很高,是平时生活中不错的补铁养血的食物。冲调藕粉,加入适量的蜂蜜,就变成一道美味的小食了。藕粉对于血虚失眠患者有较好的缓解效果。

藕粉具有清热凉血、补脾益气的作用

  燕麦片

  燕麦片中含有丰富的钙、铁、锌、磷等矿物质,同时富含膳食纤维,一方面能够促进胆固醇的排泄、改善血液循环、促进伤口愈合的功效,另一方面燕麦片能促进褪黑素的产生,从而起到引起困意、促进睡眠的效果。

  牛奶

  牛奶不仅是日常生活中补钙的良好来源,含有的色氨酸和肽类物质,能起到镇静安神、养心补气的功效。患有神经衰弱、更年期综合征、失眠的人,睡前适当喝一小杯温热的牛奶,能较好的帮助失眠者安然入睡,改善睡眠质量。

  百合

  百合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具有养阴清热、滋补精血、宁心安神、健脾养胃等功效。百合干可以炖煮熬汤,能较好的缓解虚烦不安、失眠多梦、神思恍惚等症状。尤其是女性,适当食用还能美容养颜。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晚上睡不着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改善晚上睡不着的症状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要适当的运动,还有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一旦出现了睡不着的情况,要尽早的改善。

晚上睡不着吃什么 晚上睡不着怎么办 晚上睡不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