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促进食物消化 春节期间这样做能让食物快速消化(2)

  莴笋是一种可以刺激消化酶分泌的食物,它可以起到增进食欲的效果,莴笋中的一些乳状浆液可以增强胃液分泌促进消化,一些经常出现消化不良的人适当吃一些莴笋可以改善消化功能。

  香菇

香菇有健胃助消化的功效

  香菇有健胃助消化的功效,经常吃香菇可以帮助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而且不会让人感觉油腻,也能促进身体的消化,香菇中所含的多种维生素能有效调理脾胃,帮助提高消化功能。

  猴头菇

  猴头菇是一种比较养胃的食物,它所含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在平时经常吃猴头菇不仅可以养胃,还可以提高免疫力,特别是一些经常感觉胃部不适的人,适当吃一些猴头菇可以改善胃部不适的症状。

  促进消化的方法

  1、喝苹果醋

  如果吃太饱觉得非常难受,这样的情况下不妨让自己喝点苹果醋来帮助缓解,因为肠胃在消化的时候回需要胃酸,而苹果醋则能够起到刺激胃酸分泌和帮助消化效果,除此以外,酸橙汁或者柠檬水等等都能够起到不错的刺激胃酸分泌效果。

  2、排汗

  因为身体排汗能够让人体的血液循环变得更快一些,这样自然也就会让人的消化速度随之变得更快,当消化变快以后身体难受症状自然也就可以得到缓解,但是,吃太饱排汗切不可选择出去跑步,不然会让你更难受,你可以尝试开空调提高室内温度来达到排汗效果。

  3、洗澡

  虽然我们都知道饭后马上洗澡并不是好的习惯,但是,如果吃太饱的话,你可以选择在饭后一小时来洗澡,从而帮助达到促进能量消耗效果,注意,在洗澡的时候温度不要太高,水温只要比皮肤稍微高一点即可。

我们都知道饭后马上洗澡并不是好的习惯

  4、吃益生菌

  益生菌对于帮助调节肠道菌群,缓解腹胀不消化、便秘腹泻等症状都有不错效果,所以吃太饱的时候可以吃益生菌帮助肠胃蠕动消化。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指活性乳酸菌饮料之类的产品,一是因为他们其中的益生菌有限,还有就是益生菌没有保护措施,还没到肠胃就已经被腐蚀,有用度微乎其微,建议大家选择专业的益生菌产品。

  5、散步

  饭后散步也是一个不错的帮助消化的方法,但是,在散步的时候一定要尽量走慢一点,不能够出现走太快情况,因为在饱腹情况下走太快的话会直接伤害到你的肠胃,从而让你的身体因此受困扰。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如何促进食物消化,在春节的时候,人们基本不会刻意的控制自己的饮食,所以大家应该要先学会一些有用的消食方法,这样能够减少食物在体内堆积,也能够改善消化不良的症状,不过春节期间也要尽量控制饮食。

 如何促进食物消化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