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贴秋膘”吗 这些长肉观念要更新(2)

  2、高蛋白食物

  蛋白质是组成身体细胞、组织的重要成分,补充蛋白质是很有必要的。蛋类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而且还含有丰富的卵磷脂、脂肪酸,这些都是秋季需要补充的营养物质。

蛋白质是组成身体细胞、组织的重要成分

  3、膳食纤维

  食用含膳食纤维多的食物,能促进肠胃的蠕动和加强对食物的吸收能力。秋季薯类上市,薯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多吃薯类还能预防高血压等慢性疾病。

  哪些人该摄入肉类

  1、哺乳期女性

  肉类食物可提供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哺乳期的女性朋友建议多吃肉类食物,能给宝宝提供更多营养。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饮食过于油腻,母乳中的脂肪含量也会更多,宝宝很容易长胖。

  2、生长发育期的儿童

  儿童正处于长身体的时期,需要很多营养物质,在饮食中可多吃一些肉类、蛋类食物,保证身体摄入足够的蛋白质。

  3、健身的人群

  经常健身的朋友建议多吃肉类食物。健身期间,肌肉会处于分解状态,如果没有及时摄入蛋白质,为肌肉的修复提供原料,就很难练出好身材。

经常健身的朋友建议多吃肉类食物

  4、贫血的人群

  如通过检查发现贫血,需要多吃一些肉类食物来补充营养,尤其是缺铁性贫血,患者需要多摄入瘦猪肉、瘦牛肉。

  结语:其实多数人是不需要特意为了增重而多吃肉类的,只要正常合理饮食就可以了。天气凉爽了,建议多进行户外运动,保持健康的饮食,让身体更加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哪些人不适合“贴秋膘” 哪些人该摄入肉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