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血不足的症状 从这7处自测是否气血不足

  在中医中我们经常会说到气血,中医认为,气血不足就会导致身体出现多种不适症状,比如乏力、面色苍白等,那么怎么判断自己的气血是否充足?如果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需要怎么改善?

  气血不足的症状

  1、看眼睛

  白色的眼白会让人看起来很有精气神,如果眼白发黄、有血丝,就会让我们看起来没有气色,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气血不足。此外,除了看眼白的颜色,如果眼袋很大、眼睛经常干涩、眼皮沉重也有可能是气血不足的症状。

白色的眼白会让人看起来很有精气神,

  2、看皮肤

  如果气血充足,皮肤通常是白里透红的,而且有弹性、有光泽,摸起来也滑滑的。如果皮肤粗糙、暗淡、发黄、长斑,也有可能是因为身体气血不足导致的。

  3、手脚的温度

  很多朋友一年四季的手脚都是冰凉的。有可能是因为身体气血不足,导致血液无法及时输送到手、脚等离心脏较远的地方。如果天气较为寒冷,这类朋友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的措施。

很多朋友一年四季的手脚都是冰凉的

  4、看头发

  如果体内的气血充足,那么头皮也会有充足的血液供给,头发的生长和健康状态和肾的健康有密切关系。如果白发较多,有可能是肝血不足、肾气衰落的症状。一些青少年白发,还容易发怒,也有可能是因为肝郁血热导致的。大量脱发的朋友也要警惕气血是否异常。

如果缓解气血不足的症状 气血不足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