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吃剩菜 对身体到底有哪些影响

  春节期间,多数家庭都会准备非常丰盛的饭菜,这些饭菜往往一顿吃不完,有些老人就舍不得倒掉,于是反复加热很多次。很多人都知道吃剩菜对身体健康不好,那么具体会有哪些危害呢?对于常见的饭菜,有哪些需要舍弃,哪些可以加热后再次食用呢?

  剩菜对身体健康有哪些影响

  有的人说剩菜中含有亚硝酸盐,摄入过多会致癌。其实致癌的并不是亚硝酸盐,而是亚硝酸盐在胃酸的作用下生成了亚硝胺,亚硝胺是一种致癌物质,摄入过多会增加患癌风险。

有的人说剩菜中含有亚硝酸盐,摄入过多会致癌

  食物在烹调的过程中,其中的硝酸还原酶会被灭活,可能是烹饪的过程中,食物的温度升高了,也更容易滋生细菌,所以放置的时间变长之后,细菌中的硝酸还原酶会导致食物中的亚硝酸盐含量增加,经常摄入这样的食物,会导致体内亚硝胺的含量增多,从而危害身体健康。

  其实很多食物中都含有亚硝酸盐和硝酸盐,我们常见的绿叶蔬菜中硝酸盐的含量更高,如果购买回来之后存放几天,亚硝酸盐的含量则会一直升高,食用之后不利于身体健康,建议大家购买蔬菜时可以少量多次,每天都尽量吃新鲜的蔬菜。

我们常见的绿叶蔬菜中硝酸盐的含量更高

  这些常见食材剩下后能不能吃

  1、鱼、肉类

  鱼类、肉类食物中本身含有的亚硝酸盐含量就不高,在我们烹饪的过程中,还会消耗掉一部分,通常隔夜放置的鱼类、肉类中亚硝酸盐的含量不会太高。但是鱼类、肉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如果长期放置,会导致细菌滋生,经常食用放置时间较长的这些食物,有可能会增加患肠胃炎的风险。

剩菜对身体健康有哪些影响 这些常见食材剩下后能不能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