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喜欢开灯睡觉的人 了解了这5个危害后还开灯吗

  睡觉时间是身体修复的时间,如果因为其他的因素而影响了睡眠质量,则会对身体健康产生一定影响。有些朋友因为害怕黑暗,有的人担心起夜不方便,就开着灯睡觉,这样睡觉好吗?对身体会产生什么不良影响吗?有的人喜欢在床头放一些物品,放哪些物品会影响睡眠质量呢?

  开灯睡觉的危害

  1、伤害眼睛

  经常开灯睡觉对眼睛会造成一定影响,尤其对于婴幼儿来说。有的家长想着带孩子方便,就将灯开着睡觉,开灯睡觉时强光会透过眼皮,影响婴幼儿的睫状肌,如果睫状肌长期处于紧张的状态,无法放松,则容易增加近视的几率。

影响婴幼儿的睫状肌

  通常来说,我们的视网膜上存在光线感知的细胞,大脑会接收到来自视网膜的细胞,从而分泌褪黑素,如果总是开灯睡觉,会减少褪黑素的分泌量,影响睡眠质量。

  2、降低身体免疫能力

  长期开灯睡觉,会影响身体内的褪黑素的分泌,导致睡觉质量下降,还会影响心脏的健康,而且长期处于睡眠不足的状态,也会降低身体的免疫能力。

长期开灯睡觉,会影响身体内的褪黑素的分泌

  3、会让人长胖

  想要保持好身材,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如果长期睡眠不足,会在无意识中增加能量的摄入量,从而影响减肥。而且我们的体内有棕色脂肪和白色脂肪,开灯睡觉会影响棕色脂肪的生成,从而导致体内的脂肪堆积,也会让我们长胖。

床头不宜放哪些物品 开灯睡觉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