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完脚后不妨做3件事 养生效果加倍(2)

  泡脚的注意事项

  1、水温适中,控制时间

  泡脚的水温一般在40~45度左右为宜,如果水温过高,容易烫伤脚部娇嫩的皮肤,导致皮肤红肿,起水泡,严重时还会增加感染风险;而如果水温较低,则起不到养生效果。

水温适中,控制时间

  每次泡脚持续时间在20分钟左右为宜,如果一次性泡脚时间过长,可能会导致局部皮肤变白、起皱、破皮疼痛等。

  2、不要乱用中药包

  中药包可以用来泡脚,从而达到通经活络、活血化瘀的养生目的或治疗疗效,但一般不建议乱用中药包,因为市面上出售的中药包种类繁多,如果不太懂,选到三无产品,不仅得不到治病的效果,反而还会进一步对身体造成危害。

  如果本身属于过敏体质,还可能会对中药包中的药物成分产生过敏反应,出现脚部瘙痒不适、皮疹等问题。

  3、不是人人都适合泡脚

  首先,有冠心病、低血压的人不适合泡脚,因为泡脚会导致血管扩张,使原本在体内的血液都流至体表,从而造成脏器缺氧,引起冠心病、低血压发作,或加重病情,不利于机体尽快恢复。

不是人人都适合泡脚

  其次,血糖高或患有糖尿病的人不宜泡脚,因为这类人的末梢神经感知能力通常比较差,无法有效判断泡脚水的水温是高还是低,被烫伤的可能性较大。

  此外,足癣导致脚部起水泡的人不适合用热水泡脚,以免受热的刺激促进皮肤癣菌进一步生长,造成水泡破裂,继发其他微生物感染。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泡完脚后不妨做3件事 泡脚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