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不运动可能造成4个危害 开始运动要注意3个事项

  我们总说为了身体健康要适量运动,但是有些人因为没有时间或者其他因素无法保持适量运动,其实不喜欢运动的人多数还是不知道长期不运动对健康的危害,那么长期不运动到底对健康有哪些危害呢?长期不运动的人开始运动要注意哪些事项?

  长期不运动的危害有哪些

  1、导致肌肉力量下降、肌肉含量减少

导致肌肉力量下降、肌肉含量减少

  肌肉是我们身体重要的组成部分,维持骨骼的稳定,为我们的行动提供支持。长期不运动,肌肉无法得到锻炼就会逐渐萎缩,从而导致身体的力量变弱,还可能导致关节、肌肉疼痛。

  有研究发现,如果卧床2周腿部完全不运动,肌肉力量会下降三分之一,身体的其他部位肌肉力量也会逐渐下降。

  2、心肺功能减弱

心肺功能减弱

  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氧气的吸入量,有助于增强心肺功能。如果长期不运动,心肺功能也会逐渐减弱,从而引发心跳加速、气促等不适症状。很多经常不运动的人稍微活动一些就会感觉气喘吁吁,平时的生活中也会经常感觉疲惫、精力不充足。此外,心肺功能下降还可能会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3、身体代谢速度降低、体重增加

长期不运动的人开始运动要注意哪些事项 长期不运动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