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不运动可能造成4个危害 开始运动要注意3个事项(2)

  适量运动有助于消耗体内多余的能量,避免脂肪堆积而造成肥胖。此外,肌肉可以消耗更多能量,增加身体的代谢几率,而长期不运动,肌肉含量减少就导致代谢速度减慢,体内的能量无法被及时消耗,从而增加患肥胖症、糖尿病、高血脂等疾病的风险。

身体代谢速度降低、体重增加

  4、免疫能力降低

  运动时体内的血液循环速度加快,体内的免疫因子随着血液流动经过全身,可以更快地发现抗原,并且产生抗体将其清除掉。此外,运动时体内的新陈代谢速度加快,身体会产生热量,温度升高也有助于抑制抗原的繁殖。如果经常不运动,身体的血液流动速度就比较缓慢,体内的抗原无法尽早被免疫系统清理,免疫能力会因此下降,患病几率有所升高。

  长期不运动的人开始运动要注意哪些事项

  1、循序渐进

  如果平时运动量比较少的人想要开始运动,一定要注意循序渐进。刚开始运动身体会感觉非常累,因此不少人中途就放弃了。为了坚持运动,可以先选择散步、快走等较为轻缓的运动,之后再逐渐增加运动量。

  2、补充体力

  长期不运动的人开始运动之后,身体消耗的能量增多了,因此补充的能量也要有所增加,以免身体因为体力不支而晕倒。

身体消耗的能量增多了,因此补充的能量也要有所增加,以免身体因为体力不支而晕倒

  3、坚定运动的决心

  不少人运动一段时间之后又逐渐懈怠了,建议大家坚定运动的决心,做一些自己喜欢的运动,了解运动的好处,这样才更容易坚持下去。

  结语:运动对健康的好处非常多,上文给大家介绍了长期不运动对身体的影响,希望大家都能有所了解,认识到运动的重要性。如果你想开始运动,给大家介绍了上述3个注意事项,做好这3件事能让运动更容易坚持下来。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长期不运动的人开始运动要注意哪些事项 长期不运动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