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度假 这些成都小吃千万别错过

  很多去过成都旅游度假的人都不知道成都的特色小吃到底有多少,各种各样的小吃让你欲罢不能,这些小吃就是成都全部的美食,关于成都的旅游攻略都会介绍到成都小吃的魅力,下面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一下吧!

  成都特色小吃具有代表的就是锦里街头的小吃,不仅种类繁多,而且传统正宗。四川成都以吃辣闻名,今天我们介绍的就是成都美食的麻辣清单,爱吃辣的朋友们快做好准备吧!

  1、钟水饺

  钟水饺的创始人叫钟少白,受欢迎的是红油版。说是水饺却不带汤,放眼望去,只有一汪红油,所以苍蝇馆子里也叫“红油水饺”。上面至少会浇三种油:红油、芝麻油、红酱油。这红酱油是用红糖水和酱油按比例调出来的。煮好的饺子淋上“三油”,再撒点盐、味精、蒜泥……第二次光闻着味儿,就能激动地咽口水。

  地道:地道的钟水饺一定要是全肉馅儿,没有菜码,浇上三油蒜汁绝不会生腻,红酱油里的红糖,讲究点的还要放八角、小茴香等一起熬,增加辛香感,均不带汤,带汤的一定不地道。

  地道吃法:因为特制的红酱油总带点甜,所以不要跟老板强调“不放糖”,因为做不到,钟水饺的核心口感实际上是“蒜泥味”,如果吃不了大蒜还是别勉强尝试,千万别倒醋,否则味儿全变了。

  2、锅盔

  在四川锅盔是一种有点像夹馍的东西,胚子分为白面锅盔、军屯锅盔、南部锅盔。白面的不用提,军屯是常见的,又叫“酥锅盔”,是一种街边常卖的直接将肉和在面里现烤的锅盔,也有椒盐的。南部锅盔中数锅盔凉粉为惊艳,见过一家小店用酥油和面胚现烤,夹上麻辣凉粉,至今都特别怀念。

  地道:军屯锅盔在成都小吃界比较普遍,两面煎烤金黄,街边的还常挂着油,白面锅盔常夹各种菜,可选的一般是三丝、肉片,南部锅盔有方酥锅盔、盐锅盔、红糖锅盔,前两种可以用来夹凉粉。

  地道吃法:街边的锅盔别看不上,看着油吃着香,去景区可选夫妻肺片作白面锅盔的菜码,一举两得,好吃的凉粉锅盔,胚和料都是尤物,可以先吃一口快掉出来的凉粉,趁胚子还酥脆时咬一口尝鲜,后慢慢拿下。

  3、棒棒鸡

  棒棒鸡于我们的印象就是街边无数的棒棒鸡连锁店,想卤味、凉菜的熟食连锁,有鸡肉和各种鸡的零件可选,还有豆干、笋尖等等,现称现拌,真空的可以勉强带回老家。棒棒鸡属于“怪味”,麻、辣、酸、甜、鲜、咸、香全都具备,又是典型的四川复合风味。

  地道:地道的棒棒鸡在乐山、嘉定、重庆,从乐山棒棒鸡、嘉定棒棒鸡、重庆廖记棒棒的名字可以看出来,饭店里的棒棒鸡有点口水鸡的感觉,用的是浇汁,不是拌的,口味有麻辣、五香、泡椒、藤椒、香辣的等等,藤椒和麻辣的自然是上选。

  地道吃法:拌好的棒棒鸡可以泡的时间久一点再吃,更入味,受欢迎的是鸡肉、鸡爪、耳片、肺片、兔丁等。

  4、麻辣兔头

  成都人啃兔儿脑壳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当时流行吃麻辣兔丁,兔头无处搁置,不知道是谁用各种香料拿来卤兔头,从此造就了美食界一大神话。

旅游度假 旅游攻略 特色小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