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度假 这些成都小吃千万别错过(2)

  地道:好的兔头绝不是干巴巴的一坨,肉虽然少,但是香软,虽然捞上来时看着“口味很重”,但啃起来不腻且回味无穷,卤兔头也分五香和麻辣的,我们更爱麻辣的,广受认可的是成都双流老妈兔头,这个在成都也挺有名,不过就像我们提到的,好吃的卖兔头的摊摊比比皆是啊。

  地道吃法:首先,挑大的,接下来给大家一个“狰狞”的小窍门,首先把同情心放在旁边,双手举起兔头于胸前,把上下颚一掰两半,先吃舌头,再吮一下下颚,吃干净周围的肉,下半部分搞定,然后吃眼睛,再啃肉多的脸颊,后吃脑花,可以吸,也可以动用筷子或指头。

  5、担担面

  担担面早由一名叫作陈包包的自贡小贩发明。因为过去都是挑着担子卖,所以得名担担面。

  担担面各地有卖,但奇怪的是变化不是一星半点儿,所以当你去成都的苍蝇馆子叫了一碗担担面后,你会被刷新认知:担担面怎么是干的?没错,去四川点的担担面都不带汤,它就是一碗小面,上面撒点肉末杂酱,汤另乘。

  地道:担担面的面条细,从锅里捞出撒上肉碎杂酱即可,没有多余的东西,一些商家为了增加口味也放葱花和花生沫,无可无不可,加了辣椒的碗底会有红油,吃不了辣的提前说,但是有辣才地道,担担面的面臊是“脆臊”,也就是这个臊子炒出来不是稀糊糊的,看上去略干、松散。

  地道吃法:没什么特别注意的,吃就是,喜欢酸的可浇点醋,不过四川的醋比较淡,有时候倒上一大股也没啥感觉。

  6、肥肠粉

  会吃的四川人会吃肥肠,被一些人认为“有点臭”的肥肠在川人手底下一倒腾,变得香味十足。成都大街小巷也总有肥肠粉的身影,就跟北京的小肠卤煮一样,肥肠粉里的硬货不止是肥肠,是以肥肠为主的猪杂,配了上等的红薯粉,浓浓的老汤煮好,辣椒油伺候好,再来点醋,差不多了。

  地道:肥肠粉上桌前会撒干黄豆,香菜、葱花、蒜自选,用好的红薯粉煮出来的肥肠粉不会糊烂,香而有韧劲,肥肠和粉丝是分开煮的,上桌前才铺上肥肠节。

  地道吃法:酸辣才是一碗肥肠粉应该具备的素质,白味的也能做得出色,就是不太容易,肥肠粉和锅盔是标配,金黄酥香的军屯锅盔搭上酸辣肥肠粉,才算功德圆满。

  结语:通过上面的文章阅读,相信大家对成都特色的小吃都该有一定的了解了吧!以后如果要去成都旅游的话一定要去品尝一下哦!这些具有成都特色的美食千万别错过,后小编提醒一下各位上面介绍的小吃都是麻辣的,不能吃辣的朋友还是不要尝试了。

旅游度假 旅游攻略 特色小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