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旅游景点 值得游览的水乡

  苏州是个美丽的水乡,从“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句话就能看出苏州的美丽了,适合我们去苏州旅游景点也非常多,具代表的就是周庄古镇了,小编希望本文关于苏州景点推荐能够帮助到大家。

  网师园

  江苏省苏州市网师园风景区为南宋侍郎史正志万卷堂故址,堂侧建有花园,名“渔隐”。清乾隆年间,宋宗元购得重建,借渔隐原意改名网师。后归瞿远村,再加修葺,始成今状。1982年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7年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03年8月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点。

  园占地0.6公顷,格局为东宅西园。住宅由门厅、轿厅、大厅(万卷堂)、楼厅(撷秀楼)、后花园等组成。西部花园以水池为中心,四周环以亭阁楼馆,池水清澄,假山雄峻,与花木组成四季园景,明净宜人;西侧另有书斋别院,幽雅别致,为我国古典园林首例出口至美国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明轩”之蓝本。

  网师园布局紧密,精致玲珑,以小胜大,为苏州宅第园林的代表,被誉为“苏州小型园林之极则”。网师园始建于南宋淳熙年间,以“小巧精致”、“宅园合一”的造园特色被誉为苏州园林“小园极则”、“以少胜多”的典范,1997年12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网师园古典夜园活动始创于1990年,由网师园管理处、苏州中国国际旅行社、苏州市歌舞团联合举办,至今接待游客量愈30万人次。每当夜幕低垂,华灯初上,网师园内的八处景点就开始上演评弹、昆曲、苏剧、民歌、舞蹈、古筝、箫、笛等苏州传统文化节目。无数中外来宾在精致典雅的园林氛围中近距离欣赏精湛的文艺演出,得到美的享受。网师园的古典夜园活动已成为苏州的特色游览项目。

  周庄

  相信很多去过苏州游玩的人都去过周庄,这个水乡的魅力不仅在于风景,当你走在青石板上,看着小桥流水你就能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去周庄了。周庄位于苏州城东南,昆山的西南处,有“中国第一水乡”的美誉,是江南六大古镇之一。周庄是一个具有九百多年历史的水乡古镇,而正式定名为周庄镇,却是在清康熙初年。

  周庄在苏州管辖的昆山之西南,古称贞丰里。若要在中国选一个具代表性的水乡古镇,毫无疑问,她就是“中国第一水乡”周庄。千年历史沧桑和浓郁吴地文化孕育的周庄,以其灵秀的水乡风貌,独特的人文景观,质朴的民俗风情,成为东方文化的瑰宝。作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杰出代表的周庄,成为吴地文化的摇篮,江南水乡的典范。

  为的景点

  沈万三故居、富安桥、双桥、沈厅、怪楼、周庄八景等。富安桥是江南仅存的立体形桥楼合壁建筑;双桥则由两桥相连为一体,造型独特;沈厅为清式院宅,整体结构严整,局部风格各异;此外还有澄虚道观、全福讲寺等宗教场所。

周庄古镇 苏州旅游景点 苏州景点推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