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旅游 游美丽而神奇的青海

  青海是一个充满美丽和神奇的地方,如果你去青海旅游,你就能看到金黄的花海、耀眼的雪山、似海的碧水,这些景色会让你流连忘返。本文将为大家介绍有关青海旅游的知识,及青海旅游注意事项

  青海省是青藏高原的一部分,青海在欧亚大陆腹地,全青海省平均海拔在3,000米以上,高海拔6,860米,低海拔1,600米。

  青海境内地形复杂多样,既有巍峨高耸的大山,也有大小不一的盆地,既有起伏不平的高原丘陵,也有坦荡肥沃的草原。昆仑山、祁连山、阿尔金山、唐古拉山等山脉绵延境内。高山终年积雪,夏季冰雪融化,成为许多河流的河源。长江、黄河、澜沧江都发源于青海,故有“江河源”之称。

  青海境内有全国大的内陆咸水湖——青海湖,青海省因此而得名。西北部的柴达木(蒙古语为盐泽之意)盆地是中国高的内陆大盆地,这里自然资源十分丰富,人称“聚宝盆”。

  青海省全省面积72.23万平方公里,东西长1200多公里,南北宽800多公里。

  青海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区,青海主要少数民族有藏族、回族、蒙古族、撒拉族、土族,少数民族人口占全省人口的42.76%。

  青海周边与西藏、新疆、甘肃、四川四省区接壤。青海省气候属典型的高原大陆性气候,日照时间长。省会西宁市及海东地区夏无酷暑,冬无严寒。

  青海山脉

  青海省境内多山多水。主要山脉的主峰一般都在4500米以上。昆仑山是青海山脉的主体,平均海拔5500米;唐古拉山横亘在青海西南部;阿尔金山、祁连山位于青海西北部;此外,还有巴额喀拉山和阿尼玛卿山等山脉。青海河流众多,境内大小湖泊2043个,水体总面积13665平方公里。

  青海资源

  青海是一个资源富省,自然资源十分丰富。现已发现各类矿产123种,在已探明的矿产保有储量中,有53种居全国前10位,11种居全国首位。

  青海境内盐湖资源丰富,因此,盐湖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对青海经济的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目前青海省委,省政府已决定今后将以钠盐与钾盐开发为重点,加快钾,钠,硼,锂等资源综和开发利用盐化工业的发展,争取把柴达木建成全国大的钾肥生产基地和盐化工基地。众多的项目等着您投资开发,众多的机遇等待您来把握。

  青海旅游资源

  青海自然风光雄奇壮美,具有青藏高原特色。距今六,七千年前,古代先民们就繁衍生息在这片土地上。斗转星移,沧桑变换。以古墓群,古寺庙,古岩画,古城堡为特征的名胜古迹众多。汉,臧回,蒙古,土,撒拉等民族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优秀的文化传统,保持着独特的,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和习俗。

旅游度假 青海旅游 青海旅游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