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补钙吃什么比较好 这些食物对补钙有帮助(2)

  7、对于长期缺钙的人,会导致发育迟缓甚至畸形,有这类特征的宝宝就需要父母们多多关注下了。前额高突,形成方颅。或常有串珠肋,各个肋骨的软骨增生连起似串珠样,常压迫肺脏,使宝宝通气不畅,容易患气管炎、肺炎;

  8、厌食、偏食也与缺钙有关,人体钙元素摄入不足,易导致食欲不振、智力低下、免疫功能下降;

  9、出现湿疹也与缺钙有关,常见于头顶、颜面、耳后,伴有哭闹不安,枕后及背部多流汗。

  宝宝缺钙怎么办

  1、对于宝宝补钙建议还是以食疗代替药物治疗,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用一些牛奶之类的乳制品入菜。善用乳制品入菜:用低脂奶粉取代面粉,用牛奶取代水,都是掌厨者可做的变化。而烹煮过的牛奶,也可减缓过敏者对乳糖的不适。

  2、多利用醋酸:在熬煮骨头汤时,可加入一些醋或柠檬,以加速钙质的排出。

  3、多吃小鱼与海藻食物:把吻仔鱼、金钩虾、条仔鱼、小鱼干、或鱼罐头中的沙丁鱼,整个吃下去,营养与钙质尽在其中。

  4、吃零食也能补充钙:用杏仁、小鱼干取代洋芋片,用蒟蒻、芝麻海苔或开心果,取代巧克力或可乐,吃零食也能补充钙。

  5、别忘记维生素:钙质需要维生素D,才能被小肠吸收,经由血液运送到骨头。它佳的来源是富含脂肪的鱼类,像鳗鱼和鲑鱼,其次是蛋黄与牛奶。在蔬果方面则是香菇。煮香菇前,可先在太阳底下曝晒1—2个小时,就能产生很多的维生素D,再搭配在不同菜肴中,帮助钙的吸收。、

  总结:通过上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小儿补钙吃什么好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 在宝宝的生长发育过程中需要多注意下有没有缺钙的症状,如果有的话怎么做才能补钙。希望通过小编的介绍能够给大家一定帮助。

宝宝缺钙会怎么样 宝宝缺钙怎么办 小儿补钙吃什么比较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