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老是咳嗽是什么原因 咳嗽做这些就对了(2)

  4、过敏性引起。孩子老咳嗽的原因或许因为过敏引起,此时一定要积极找出过敏的原因是什么,然后对症治疗,并且阻止发展成哮喘。

  小孩子咳嗽吃什么好

  1、大蒜水

  从中医上讲,大蒜性能味辛、甘,性温。能温中健胃,消食理气,解毒杀虫。同时具有保护心血管,保护肝功能,预防感冒,强力杀菌的作用。所以,适量的饮用一些大蒜水,对于小孩咳嗽的痊愈,有很好的作用。

  2、梨

  小时候,感冒咳嗽,家人都会煮一个梨,然后放上白糖。梨对于燥热咳嗽、感冒咳嗽、麻疹咳嗽、气管炎咳嗽都有不错的效果。

  3、枇杷

  在本草纲目中,对于枇杷有这样的描述“止渴下气,利肺气,止吐逆并渴痰。”可见枇杷对于小孩咳嗽,有非常好的缓解治疗效果。

  4、萝卜

  萝卜具有清热生津,凉血止血,化痰止咳,利小便,解毒等作用。萝卜水、萝卜生姜汁、萝卜菜汤、糖渍萝卜等,对于咳嗽都有不错的效果。

  5、烤橘子

  橘子味甘酸,性温,对于小孩,具有很好的开胃理气、止渴润肺的功效。当小孩风寒咳嗽时,可以烤橘子让小孩食用。需注意的是橘皮确有止咳化痰的功效,但橘肉吃多反而会生热生痰,所以要适量吃。

  6、大白菜

  大白菜性微寒,有清热除烦、解渴利尿、通利肠胃、清肺热之效。妙用这一家常菜,可以防治感冒、燥热咳嗽、声音嘶哑、便秘等,干咳的宝宝多吃大白菜比较好。

  7、西红柿

  西红柿性凉,微寒,味甘酸。其中含有的番茄素具有抑制细菌的作用。因此咳嗽病人吃了还具有消炎的作用。

  总结:现在的天气转凉,更要预防,做好保暖措施,多多运动,增强身体的抵抗能力,还要避免接触一些易敏感的物质,比如说猫狗,花粉,海鲜等,如果小孩子咳嗽的话,可以给他吃一些大蒜,萝卜,大白菜等。

孩子老是咳嗽是什么原因 小孩子咳嗽吃什么好 秋季怎么预防孩子咳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