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6聚健康视频:何裕民讲看舌相知癌症

  从舌头看健康是非常方便的,我们的身体状况会从我们的身体部位显现出来,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观察我们的舌头。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看舌相知癌症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何裕民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看舌相知癌症

  一、青紫舌

  如果日常生活中我们发现自己的舌头出现了青紫的颜色,那么我们就要引起高度的重视了,好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

  正常人群组中无一例青紫舌,但是癌症患者中,有青紫舌的高达79%,远远高于非癌症组。可见,青紫舌是癌症患者的舌象特征之一。

  二、舌体胖大

  调查显示,癌症患者中舌体胖大占87%,明显高于非癌症组患者的42%,以及正常人的5%。可见,舌体胖大也值得警惕。

  三、舍脉粗张

  我们一般人的舍脉是不会出现粗张现象的,舌脉主干也不会有充盈,以及延长的现象,舌边也无小静脉的扩张。

  但是癌症患者恰恰相反,舌脉粗张现象严重。

  四、舌腹面不光滑

  正常人的舌腹面没有淤血点,没有瘀斑,更没有紫红色的淤血丝和放射状的暗红纹。但是癌症患者上述现象均有可能出现。

  五、舌面剥苔

  调查发现,正常健康人舌苔均偏薄,无剥苔。但是癌症患者组的剥苔率为26%,非癌症患者组剥苔率为8%。

  所以如果我们的舌头出现了以上的情况,我们就应该引起高度的重视,应该积极地检查自己的身体,这样才有利我们的身体健康。

  可见,上述舌象异常可视作癌症患者的舌象特征,日常生活中,人们一旦发现有这类舌象,并能排除心、肺、肝等脏器疾病,就应该高度警惕癌症发生的可能。

  本期嘉宾介绍

  何裕民

  男,浙江义乌人,肿瘤治疗专家。曾获全国杰出青年中医、上海市劳动模范、全国优秀青年教师等殊荣,在国际心身医学、肿瘤临床及中医基础理论等领域享有崇高学术声誉。

  中华医学会理事兼心身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上海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医学哲学协会副会长、中华医学百科全书《医学心理学》主编、《医学与哲学》杂志副主编,国家科技部“十一五”重点支撑项目亚健康课题组第一负责人,国家级规划大学教材《现代中医肿瘤学》主编,世界杰出华人成就奖获得者。何裕民教授潜心肿瘤研究与临床治疗三十多年,积累了万余例病例,在临床实践方面,对晚期肿瘤患者及老年患者尤其对胰腺癌、脑瘤、恶性肉瘤等难治性肿瘤的治疗疗效显著,在世界范围内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受到了国家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国内外肿瘤学术界、国内外媒体,如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凤凰卫视、美国侨报、欧洲时报等多方面的高度重视,引领着现代中医走向世界,造福众多肿瘤患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从舌头看健康 何裕民 聚健康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