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9聚健康视频:张冰讲腹胀吃什么好

  我们日常生活中有时也会出现不消化的现象,腹胀的非常难受,这时我们可以吃一些有利于我们消化的食物,有利我们的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腹胀吃什么好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张冰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腹胀吃什么好

  白萝卜

  包萝卜是非常好的食材,经常吃白萝卜对我们的身体非常有益,当我们出现了消化不良的时候就可以适当的吃一点。

  能消食化痰,下气宽中。可用来缓解过食肉食后导致的反胃、泛酸、恶心、呕吐。

  进食烧烤、火锅、油炸肉食后若感到腹部不适、咽干口燥。

  我们可以将白萝卜捣碎,然后向里面加入适量的冰糖,只要将其稍微的煮一下就可以吃了,对于腹胀有不错的缓解作用。

  可以把白萝卜捣碎之后在里面加适量的冰糖,然后微煮后食用即可。

  对于那些进餐过多,而导致腹部饱胀睡卧不安的,可以将生萝卜捣汁内服。

  白萝卜的辛辣味因其含有芥子油,有促进消化液分泌的作用,能够增进食欲。

  白萝卜中含有极其丰富的纤维素,能够非常有效地促进我们的肠胃蠕动,从而帮助我们消化吸收,有利我们的身体健康。

  橘皮

  本品有理气运脾功效。适用于胃肠蠕动能力减退,脾失健运,脘腹胀满,不思饮食。在做肉汤或者排骨汤时,加入几块干橘子皮,不仅有淡淡的橘子香味,而且吃起来没有油腻的感觉。

  也可以把新鲜的橘皮收集起来,晒干然后清洗干净。在凉白开水中浸泡24小时之后,将其切成细丝,再用白糖腌制7天就可以食用了。

  这样不仅可以助消化,而且吃起来又香甜爽口。

  紫苏梗

  善于行气和中,理气安胎。特别适用于妊娠反应所致的不欲饮食、恶心呕吐、胎动不安等症。

  本品含挥发油,其中主要为紫苏醛、左旋柠檬稀等,有促进消化液分泌、增进胃肠蠕动的作用。

  本品水煎剂对大肠杆菌、痢疾杆菌等肠道致病菌也有抑制作用。也可以改善吃不洁肉食后造成的呕吐、腹泻、腹痛等不适。

  山楂

  可消食积,止泻。山楂擅长消肉食积滞,可以用鲜山楂20枚,水煮食果肉,并饮其汁可以缓解。

  儿童脾虚久泻,取鲜山楂(去皮核)、淮山药各等份,加适量白糖,调匀后蒸熟,压制成小孩爱吃的山楂山药饼,有健脾醒胃、消胀除积之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张冰

  女,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主任医师, 颜正华教授学术继承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带头人,临床经验丰富,擅长皮肤疾病、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及代谢性疾病的中医药治疗,尤其注意临床中药的安全应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张冰 聚健康视频 腹胀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