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9聚健康栏目:郭玉琴讲咳嗽如何缓解

  咳嗽是非常多见的现象,偶尔的咳嗽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长期咳嗽就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才有利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咳嗽如何缓解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栏目郭玉琴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咳嗽如何缓解

  烤橘子

  咳嗽的人生活中应该经常吃烤橘子,能有效缓解咳嗽的现象,对身体的健康是非常有利的。

  将橘子直接放到火上烤,烤到橘皮发黑,橘子开始发热气即可,等橘子凉了,剥去橘皮,吃热的橘子,橘子性温,有化痰止咳的作用。

  吃了烤橘子后痰液的量会明显减少,镇咳作用非常明显。

  蒸大蒜水

  大蒜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经常吃能有效预防感冒发烧,而且有着非常好的消炎杀菌的作用,还能有效缓解咳嗽。

  大蒜好的效果是生吃,但是很多南方的朋友吃不了大蒜,所以介意不能生吃的将蒜捣碎放点水和冰糖到锅里蒸,大蒜性温,入脾胃、肺经,治疗感冒咳嗽有痰效果不错。

  生姜红糖水

  生姜治疗感冒咳嗽有痰不言而喻,我们在看一些古代电视的时候,有人感冒了都是用的生姜红糖水,感冒咳嗽有痰,生姜红糖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冰糖雪梨

  这里的冰糖雪梨可不是饮料冰糖雪梨,是将梨和水加在一起自己蒸的,如果喜欢甜,可以少加一点水,冰糖雪梨治疗感冒咳嗽有痰也不错。

  萝卜

  萝卜是我们大家都经常吃的食物,它用来治疗咳嗽有着非常好的效果,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

  能生吃的朋友好生吃,不能生吃的把萝卜打成丝。加水蒸煮,和萝卜水,也可以治疗感冒咳嗽有痰。

  本期嘉宾介绍

  郭玉琴

  女,主任医师娴熟运用中西医结合疗法治疗呼吸系统疾病,中医特色突出。

  尤其擅长

  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咳嗽变异性哮喘、不明原因慢性咳嗽、支气管扩张、肺气肿、肺心病及肺间质纤维化的诊断和规范治疗。理论功底深厚,方法独树一帜,疗效十分满意。肺纤维化 间质性肺炎 慢阻肺 哮喘 肺气肿 尘肺矽肺 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等肺部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咳嗽如何缓解 聚健康栏目 郭玉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