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1甘肃卫视聚健康:魏汉林讲如何止咳

  咳嗽是非常多见的现象,偶尔的咳嗽是很正常的,但是长期咳嗽就要引起高度重视,进行相关的检查。那么日常生活中咳嗽怎么办呢?那就让我们随着甘肃卫视聚健康栏目魏汉林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老百姓们常用的止咳奇方

  甘蔗汁治咳嗽

  日常生活中出现了咳嗽现象的时候,我们就应该时常喝点甘蔗汁,能有非常有效的缓解出现的咳嗽。

  甘蔗汁,萝卜汁各半杯,野百合100克。先煮烂百合,再和入两汁。睡前服食,每日1次。

  润肺止咳,生津润燥,宁心安神。治虚热咳嗽,虚弱者病后气管炎宜。

  白萝卜子治咳嗽

  白萝卜也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吃白萝卜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能有效治疗常见的咳嗽。

  白萝卜子生熟各15克,生赫石末9克。

  先将白萝卜子捣碎煮汤一大碗,送服生赫石细末,半小时后,再用此方1次。消积化痰。用治痰饮凝结症。

  川贝冰糖蒸梨

  用川贝少许、梨一个、冰糖的量由你自己喜欢甜的程度来定,然后放入蒸锅中将梨蒸到透明状即可食用。

  热风吹面法

  我们生活中还可以用吹风机来缓解咳嗽的现象,可以用电吹风对准两侧太阳穴,这样来回交替3-5分钟,能有效缓解咳嗽。

  芥菜姜汤祛痰止咳

  鲜芥菜80克,鲜姜10克,盐少许。将芥菜洗净后切成小块,生姜切片,加清水四碗煎至两碗,以食盐调味。

  每日分2次服,连用3日见效。宣肺止咳,疏风散寒。治风寒咳嗽,伴头痛鼻塞,四肢酸痛等。

  花生枣蜜汤止咳化痰

  花生米,大枣,蜂蜜各30克。用水共煎极烂。饮汤,日服2次。止嗽化痰。

  本期嘉宾介绍

  魏汉林

  男,1960年出生,湖北黄陂祁家湾建设村人。医学博士。1984年于湖北中医学院中医系毕业后分配到航天部红星医院中医科工作,1987年调电子工业部755医院中医科工作。1989年到解放军北京中医大学攻读博士学位,1994年在北京空军总医院中医院工作,后任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肺病的防治与自我调养》等专著10余部共200多万字,获军内科技进步奖四等奖1项。

  2000年任全国热病专业委员会委员、2002年任全国中医药延缓衰老专业委员会委员,1984年7月毕业于湖北中医学院中医专业,1994年7月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内科热病专业获博士学位。主要研究外感高热和心律失常的中药治疗,芩蒿退热饮治疗外感高热的临床疗效和实验研究以及振阳复脉汤治疗室性早搏的临床观察均取得阶段性成果。

  主编了《中医肾病学》等专业著作200余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如何止咳 甘肃卫视聚健康 魏汉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