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的好处 跑步千万要注意这些事项(2)

  3、如果空腹或者是高强度晨跑的话,容易引起低血糖,但也不能吃得太多进行晨跑。好是晨跑前补充点能量,晨跑后记得再吃点早餐。

  4、早上身体血液中的血小板数量较多,血液比较粘稠,晨跑容易导致血栓。小编在这儿建议大家,晨起不要忘了喝杯淡盐水,稀释一下血液浓度。

  新手跑步应该注意什么

  年轻

  身体柔韧性和弹性非常大,很多隐性伤害你不会注意到。所以建议你在知乎跑步专栏先至少花一周时间来学习跑步相关技巧和知识要领。特别是运动伤害防护!你的膝盖不是别人的,请仔细爱惜!

  鞋子非常重要

  鞋子非常重要!鞋子非常重要!因为跑步的时候一双好的运动鞋可以让你跑步更加轻松。

  热身

  跑前热身5-10分钟,跑后拉伸5-10分钟。每天跑,每天跑多10米就好。5公里足以了,除非你练半马或全马(也要跑满1K公里以上为基础),先养成正确的跑姿,再强化大腿、小腿、足部力量,然后再冲击10km。

  跑步前后要注意什么

  热身、放松

  注意跑前热身,跑后放松,好是有适量的拉伸让身体热起来和放松,避免受伤

  跑前应先做一下热身运动,热身运动大家应该都懂吧,无非是“头部运动、肩部运动、扩胸运动、体转运动、腹背运动、弓步压腿、仆步压腿、膝关节运动、手腕踝关节运动”,在此就不多啰嗦了。

  姿势

  注意跑步的姿势,身体保持放松,小腹微收,肩膀放松,不要前倾,步幅和动作不要过大。

  跑步后不要立即坐下

  跑步后,不要马上停止站着不动或者干脆坐下来,这样会对身体造成伤害,而应慢走,等到心率开始正常为止。

  结语:通过以上介绍,大家对跑步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跑步可以减肥塑形、保持年轻、增强心、肺功能、提高睡眠质量、增强胃肠蠕动力等。所以适当的跑步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以上小编还介绍了跑步的注意事项,大家可要牢记哦。

早上跑步的坏处 跑步前后要注意什么 跑步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