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的好处 常做这件事情帮你增强记忆力(2)

  若怕饥饿或血糖太低,可以喝些运动饮料、或果冻能量饮品等方便快速消化的即时补充品。

  2.忌过度静态伸展

  希望你跑前都有乖乖暖身。少了暖身,全身关节肌肉都不灵活,跑完就容易肌肉痠痛甚至受伤。不过,暖身也要做对才有效,跑前应以轻微、动作较缓的静态伸展开始,并以动态伸展结束暖身。

希望你跑前都有乖乖暖身

  动态伸展其实就是弓箭步下蹲、摆手、摆腿、小跳和轻松跑等动作。动态伸展有助于消除肌肉紧张,让你在起跑时更容易加快速度,跑出个人佳纪录。

  3.跑前忌沙拉

  对于想减重或养生的人来说,沙律和蔬果是很健康食物选择。不过吃西兰花、或椰菜等高纤食物,却可能让你在跑步时觉得不适。这是因为高纤蔬果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胃胀气,而且全都是蔬菜水果的沙律也无法提供你跑步所需的碳水化合物。

  4.临跑前忌喝水

  水分对跑者来说十分重要,但喝水的时机也要讲究。举例来说要是得跑超过12公里,好在起跑一小时之前喝足500毫升的水,然后就别喝水了,小心途中频频跑厕所。

  若想确保自己水分补给充足,日常少量多喝才是上选,工作的时候别忘了在桌上随时备好一杯水,外出时随身带瓶水也不错。想知道自己水喝的够不够,上厕所时别急著冲水,若是尿液清澈不黄浊,就表示水喝得够多。

  跑步后吃什么

  1、海带

  海带是属于碱性食物,而碱性食物经过人体消化吸收之后,能够帮助降低血液酸度,中和体内酸碱平衡,夜跑后适量吃点碱性食物是可以帮助消除跑步后肌肉酸痛和疲劳的。而碱性食物除了海带之外,还有像菠菜、胡萝卜、芹菜等。

  2、鸡蛋

  在运动后补充一些含有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对于肌肉肝糖恢复和肌肉合成是有帮助的,而鸡蛋中的蛋白质含量是比较丰富的,夜跑后吃上一个鸡蛋,能够帮助运动后肌肉的恢复。

在运动后补充一些含有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3、酸奶

  酸奶是高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的食物,热量也是比较高的,在夜跑结束后喝上一杯酸奶,不能能补充能量,帮助恢复体力,而且还可以帮助运动后的肌肉生长和恢复。

  4、淡盐水

  夜跑的过程中,会以出汗、呼吸等方式流失大量的水分和盐分,可能会导致电解质紊乱、脱水等情况的发生,所以在结束跑步后要及时的补充水分。

  5、蓝莓

  蓝莓中是含有大量的身体补充元素的,在夜跑结束之后适量的吃上一些蓝莓是可以帮助身体以3倍的速度恢复。而且蓝莓热量是比较低的,不仅能增强饱腹感,还能预防食物中的脂肪被吸收,也是能起到减肥效果的。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跑步的好处,我们现在对跑步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跑步的朋友在平时一定要坚持下来,它能够改善我们的身体状况,还能够有效的预防多种疾病出现,不过我们在跑步的时候一定要知道跑步的禁忌

跑步后吃什么 跑步的好处 跑步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