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迫症的表现 出现这些现象要注意了

  在我们生活中,会听到很多人说我有强迫症,或者平时一些小举动,就认为自己是强迫症,而有些人根本就没有强迫症。比如常常反复洗手,或者一个东西与宁外一些摆放的不整齐,就想把它摆正,就说有强迫症了,这有可能只是个人的生活习惯,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如果得了强迫症有哪些表现吧。

  强迫症的表现

  1、拖延、健忘

  强迫症是比较轻的一种心理疾病,往往得了强迫症会有一些拖延,健忘的表现,往往会忘记刚才做了某件事没有,从而再次确认这件事,时间就是这样浪费掉的。比如我刚刚把门关了,但是过一会就会不知道自己到底把门关了没有,有没有做过这件事。

  2、重复动作

  这是健忘衍生而来,应为常常忘记某件事,需要反复的确认这件事做过没有,反反复复的重复动作。这种现象也是强迫症常见的表现,就比如说煤气关了,后来又不确定关了没有,再去关了,可能过一会还会继续确认煤气关了没有。

  3、烦恼

  强迫症患者常常会臆想或者夸大某件事,或者物体。也就是常常杞人忧天,自己给自己找麻烦,通常表现在生活中遇到某件小事,会衍生出各种各样的问题,会给精神带来一定的影响,做出一些强迫的行为,导致精神焦虑,而越焦虑,强迫症越严重。

  4、自卑感强

  有些学者说强迫症来源于幼儿时期的恐惧感或是不被信任感,也可表现就在于强迫症人自卑感强,换句简单的话来说就是不够自信。强迫症人群总是怀疑自己的想法、决定和行为,她们无法说服自己去相信自我,从而造成了这些各式各样的强迫症症表现。

  5、持续恐惧感和非自主幻想

  为重度强迫症,往往伴随这其他精神问题,需要及时就医。重度强迫症人群常常感到持续的恐惧感,怀疑自己的人身、财产受到严重的威胁,甚至马上就要受到伤害。并伴随着不自主的幻想,而这种幻想通常是朝向较坏的一面发展。可以说是幻想增加了恐惧感,总之重度强迫症已经难以控制自己的精神和行为,给工作和生活都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强迫症对人的危害

  1、自杀倾向:强迫症带来的强迫思维,让人要经过一个筋疲力尽的过程。后来由于多次抗争无效,转而会努力回避强迫症,努力的使自己不要在意强迫。然而适得其反,有意识的回避,会使强迫更加放肆,此时强迫已趋向泛化。患者痛苦且并不自知,会有极大的自杀倾向。

  2、降低做事效率:强迫症给患者带来的不仅是精神上的折磨,持续的强迫行为导致反复的仪式感毫无意义的行为,重复出现一些动作,自知不必要而又不能摆脱。可表现为强迫洗涤、强迫检查、强迫性仪式动作、强迫计数等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社会功能,降低他们的做事效率。

强迫症对人的危害 强迫症的治疗 强迫症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