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寒吃什么 大寒养生吃它就能保健康

  寒风凛冽,天气寒冷,不知不觉我们即将进入二十四节气中的后一个大寒节气。顾名思义就能知道这个时节的寒冷,那么我们在大寒吃什么能够帮助我们养生保健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跟着小编一起去文章中看一看大寒节气究竟该吃哪些东西吧!

  大寒虽然天气寒冷,但可别忽略水果。有些人干脆不吃起水果,以为多喝水也能缓解凉燥去火。其实水果所含有的成分是我们不可或缺的。那么大寒适合吃哪些水果呢?

  

  冬季,容易唇干口渴、皮肤干涩。我国医学认为,梨性微寒味甘,能生津止渴、润燥化痰、润肠通便等。现在正是吃梨的季节,素有“百果之宗”的梨,其梨汁对冬季干燥症更有其独特的疗效。


  尤其适合冬季内热的人食用。对于体质较差,尤其脾胃虚寒的人,不宜生吃梨,而熟吃梨也能起到清热止咳的效果,但好煮成梨水,并且要把梨肉也吃下去,才能保证足够的营养摄入。

  橘子

  冬季来了,天气寒冷,从养生角度来说宜吃温性补肾的水果,满大街黄澄澄的橘子正适合。

  橘子的果肉富含维生素C、柠檬酸、膳食纤维及果胶,可辅助治疗高脂血症、动脉硬化及多种心血管疾病,还具有开胃理气、止咳润肺、解酒醒神的功效,主治呕逆食少、口干舌燥、肺热咳嗽、饮酒过度等病症。

  苹果

  大寒节气是容易抑郁的时节,不妨常吃苹果。身体在制造多巴胺和肾上腺素等快乐荷尔蒙时,维他命C是重要元素之一。


  缺乏维他命会令人抵抗力减低,严重还会导致抑郁。多吃苹果及其他含维他命C的水果,均有助提升情绪。由于将近一半的维他命C都是分布在果皮上,因此连皮吃效果更佳。

  甘蔗

  甘蔗清热润燥,是冬季养生祛火的食疗佳品,对于缓解冬燥引起的咳嗽效果非常好。甘蔗滋补清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适宜于冬季发热和内热的病人食用。

  对低血糖、大便干结、小便不利、反胃呕吐、虚热咳嗽和高热烦渴等病症有一定的疗效。

二十四节气 大寒吃什么 大寒节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