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暑是什么意思 怎样过好小暑你不可不知(2)

  小暑节气适宜臂跑

  臂跑是一种比较新兴的运动,方法简单,老少皆宜,深受欢迎,经常做臂跑运动,可以延缓衰老、预防心血管疾病、提高免疫力并增强体质。

  水中慢跑有效减肥

  水中慢对肥胖者尤其适宜。由于水的密度和传热性比空气大,因此水中慢跑时消耗的能量比陆地上多,是一种减肥的有效方法。水中慢跑不仅可以去除腹部多余的脂肪而且能够使双腿修长健美。因而,水中慢跑也十分适合爱美的女性。

  小暑节气适宜游泳

  小暑节气游泳不仅是一项可以消暑纳凉的运动,也是一项保健肺部十分有益的运动,因为游泳可以锻炼人的肺部,让人的肺部健康、呼吸顺畅,毒素也被排出体外,同时人在水中游泳时水的浮力可以减轻人体90%的体重,可以使人全身的关节得以放松,还能刺激淋巴排毒,游泳运动对人的呼吸有很高的要求,可以使肺部得到锻炼。

  小暑养生运动宜忌

  1.小暑养生尽量做到心平气和

  老话说得好“心静自然凉”,小暑养生要控制好情绪波动,心烦的时候可以听一听抒情和缓的音乐,修养身心。

  心情躁郁容易伤肝,在闲暇的时候做些自己喜欢的事,忘记一切压力。心理暗示法对调整心情有很大的作用,当感到烦躁时在脑海中想象令人愉快的画面,如一望无际的草原。

  打坐冥想也是一个极佳的方法,每天闭目养神20分钟,将思绪抛到脑后,引导自己向积极的事物去想象。

  2.小暑养生忌运动过激

  中医学中小暑时节讲究养阳气,所以大家要“少动多静”,尤其是老人和小孩,以及体质比较弱的人应该避免在小暑天气里做剧烈的运动,这样会很大程度上损伤人的阳气。

  但是少动并不意味着不能动,在清晨或晚上比较凉爽的时候,可以适当地进行比较和缓的运动,比如打打太极,散步,慢跑,感觉到稍微出汗即可,不可以运动到大汗淋漓,容易导致脱水状态。

  特别是有心血管疾病的病患更要特别注意。

  3.小暑养生忌烈日下运动

  运动时间尽量调整在清晨或是晚上,小暑时节气候炎热,使人容易莫名地感到心情烦躁,食欲下降,做什么事情都提不起精神,这个时候如果还在大白天曝晒容易引起外邪侵袭和中暑。

  总结:小暑之后天的天气越来越热,此时我们不仅要做好静养,还要做好运动,将身体内部的暑气排出,这样便可以很好的保护身体健康,避免疾病出现了。

小暑做什么运动好 小暑养生要做哪些事 小暑是什么意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