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暑吃什么 小暑养生吃什么好(2)

  5.山竹

  山竹被称为“果后”,除了本身味道甜美之外,另一个主要原因是在古时东南亚医药中所担当的角色,传统上,山竹被人用来控制发烧的温度及防止各种皮肤感染小暑吃什么水果好 小暑节气的时令水果小暑吃什么水果好 小暑节气的时令水果。而研究表示,山竹的果皮或外皮都蕴含一种特殊的物质,不但具备抗氧化能力,也有助增进免疫系统健康,令人身心舒畅。山竹具有降燥、清凉解热的作用,健康人群都可食用山竹,但每天吃3个就足够了。

  6.西瓜

  西瓜瓜瓤脆嫩,味甜多汁,含有丰富的葡萄糖、果糖、蔗糖、微量元素和多种维生素,有清热解暑、解烦渴、利小便、解酒毒等功效。果皮又可腌渍、制蜜饯。西瓜皮还能入药,用来治疗肾炎水肿、肝病黄疸、糖尿病。小暑期间天气热,西瓜是非常值得推荐的消暑果品。

  小暑排毒减肥食谱

  紫菜芝麻饭

  原料:烤紫菜100克、黑、白芝麻各120克、米饭

  做法

  1、首先用剪刀将紫菜弄成细丝状,再将擀面杖将两种芝麻弄碎小暑吃什么水果好 小暑节气的时令水果文章小暑吃什么水果好 小暑节气的时令水果

  2、将刚才处理好的材料放进米饭中,搅拌后一起食用。每份不需要太多的材料,控制在1-2勺左右即可,剩下的可以存起来等下次食用。

  tips:紫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钙、钾、铁等营养物质,能促进肠胃运动;芝麻则含有大量氨基酸、食物纤维和矿物质,能促进排便,芝麻素来都有滋养肝肾的作用,尤其是对便秘有很好的疗效。

  芝麻是一种治疗便秘的食材,经常食用还能减肥塑身的作用,在节食减肥是配合芝麻,还能改善皮肤呢。除了紫菜芝麻饭外,芝麻还有很多烹煮方法,比如说黑芝麻粥、芝麻聪脑汤等。

  油焯海带豆

  原料:300克海带、100克黄豆

  做法

  1、首先用刀切海带,将它们切成丝状,然后放进沸水中,稍微过一下热水后就取出来。同时将黄豆放进锅中,加水煮熟。

  2、将刚刚过了热水的海带丝和煮熟的黄豆都控干水。

  3、把两种食材放进碗中,再往里面倒进盐、酱油等调味料和葱花,然后一起搅拌,完成。

  tips:海带含有的丰富食物纤维可以增加便量,维生素和矿物质能促进肠道蠕动,而黄豆中的不饱和脂肪酸能促进排便。膳食纤维是健康饮食不可缺少的,在促进消化系统、预防便秘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特别是水溶性膳食纤维,能吸收大肠的水分而增加粪便的含水量,促进粪便顺利排出小暑吃什么水果好 小暑节气的时令水果24节气。便秘的人必须多摄入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比如玉米、小米、大麦、木耳、杏仁等等。

  总结:小暑饮食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如果我们没有合理调节饮食,很容易就会导致疾病出现在身体上,因此想要保护健康,想要让自己的身体更好,在小暑一定要调节饮食,让自己更加健康哦。

小暑吃什么 小暑吃什么蔬菜 小暑排毒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