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节气怎么养生 大雪做好9件事身体更健康(2)

  7、保持精神良好

  冬天易使人身心处于低落状态。

  改变情绪低落的佳方法就是活动,如慢跑、跳舞、滑冰、打球等,都是消除冬季烦闷,保养精神的良药。

  8、通风健脑

  冬季室内空气污染程度比室外严重数十倍,应注意常开门窗通风换气,以清洁空气,健脑提神。

  9、喝粥调养

  冬季饮食忌粘硬生冷。营养专家提倡,晨起服热粥,晚餐宜节食,以养胃气。

  特别是羊肉粥、糯米红枣百合粥、八宝粥、小米牛奶冰糖粥等适宜。

  大雪养生误区

  误区一、衣服越多越好

  事实就是穿衣服多了,很容易的就会让我们的身体健康受到损害!

  为何衣服穿多了,我们的身体健康反而会受到损害呢?其实这是因为衣服的特质所导致的,我们都知道在生活中衣服本身是不会产生热量的,但是衣服却可以有效的隔绝外部的寒气侵蚀,能够很好的防止身体之中的热量消散,因此在生活多穿衣物是可以有效的保暖的!但是衣服并非是越多越好的,我们多穿衣物确实可以有效的加强保暖性,但是当衣服之间形成的空气层厚度超过1.5厘米时,衣服内部的空气对流会出现明显的增大,反而会让保暖性下降,因此在生活中,衣服并非是穿的越多越好的!

  此外衣物的选择也是许多人都会存在着的误区,在生活中许多人会在冬季选择穿上高领衬衫或者毛衣,但是你知道吗?高领衬衫如果领子部分过紧就会导致颈部的动脉被压迫,很容易的就会出现脑供血不足这样的情况,因此在生活中对于这一点是我们需要重视的!现在大家都知道了在冬季,穿衣服其实存在着很大的误区,那么在这寒冷的冬季之中,还存在着哪些误区呢?下面就让小编带着大家一起去看一看吧!

  误区二、门窗在睡觉时禁闭

  在冬季天气气温下降,外部的寒凉气息会入侵到房间内部,尤其是人在睡觉的时候,很容易的就会感觉到寒冷,因此许多人在睡觉的时候会将门窗关的紧紧的,但是你知道吗?在这样的情况下,人的身体健康却是很容易的就会受到影响的。

  为何在生活中紧闭门窗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危害呢?其实这是因为在生活中想要保护好身体的健康,对于这一点就需要十分的重视,因为人在睡觉的时候,身体的新陈代谢是不会减缓的,而随着身体的新陈代谢,人会从呼吸道排出149种化学物质!

  这些化学物质如果没有及时的排出,却集聚在在人体的周围,就会导致人的呼吸道受到影响,从而使得人体的健康受到影响,因此在生活中对于这一点我们就要多多的重视起来,而睡觉时候将门窗开一点,让这些危害身体的物质可以离开室内,就是一种有效的预防手段!

  误区三、空调的温度

  上面说到了不开窗睡觉,但是为何会有不开窗这样的情况呢?无非就是家中开着空调,但是你知道吗?在冬季长时间的开着空调也是会导致人体健康受到影响的事情,如果我们不注意,就会让身体的健康被损害到!为何开空调会导致人体的健康受到损害呢?这是因为在室内长时间的吹着空调,就会让人出现口干舌燥、咽喉干痛、鼻塞、头痛甚至是免疫功能下降这样的情况,因此在生活中对于这一点就是我们需要十分重视的!

  并且长时间的处于空调之下,人在外出的时候很容易的就会导致身体健康受到损害,让自己染上疾病,所以我们在生活中对于空调的温度应该是需要有效的控制的,这样才可以有效的减少身体健康受到损害的几率!

  总结:大雪时节气温变得更低,此时我们更要做好养生工作,只有这样才可以很好的保护身体健康,但大雪养生对于上述所说的这些误区一定要注意哦,因为如果我们没有注意这些误区,同样容易导致疾病出现。

大雪养生误区 大雪是什么时候 大雪节气怎么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