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寒节气 你对小寒节气了解多少(2)

  油麦菜水分多、热量低,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B2、胡萝卜素和钙、铁、磷、钾等营养成分。它也是膳食纤维的良好来源,可预防便秘,对于我们的肠胃来说是有很强的保护作用的了,而且油麦菜的好处是远远不止这些的了,油麦菜的蛋白质含量比莴笋高40%,胡萝卜素含量高1.4倍,钙含量高两倍,铁含量高33%。油麦菜是绿叶菜中含维生素和钙、铁都较多的,其维生素A、维生素B族、维生素C的含量均不低,所以它有“生食蔬菜”中的上品之称,我们在寒冷的冬季也不能错过哦。

  小白菜

  小白菜可以说是冬季的应季蔬菜了,小白菜找那个含有大量胡萝卜素,它含有的量比豆类、番茄、瓜类都多,并且维生素C的含量也很高,可促进皮肤细胞代谢,具有美容的作用。我们应该知道小白菜是所有蔬菜中含矿物质和维生素丰富的菜,含钙、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均比大白菜高。

小白菜是冬季非常应季的蔬菜

  芹菜

  进入小寒大寒节气之后,温度会越来越低,胃口也会大增,对于想要保持一个好身材的女性朋友们来说,芹菜就是不可多得的瘦身蔬菜了,因为芹菜中几乎不含有脂肪,并且是一种高蛋白的蔬菜,因此经常吃点芹菜不仅能有效的补充身体所需的蛋白质,还不用单用发胖哦!芹菜中所含有的叶酸、粗纤维、维生素等成分,摄入体内能很好的促进肠道的蠕动,从而对粪便进行软化,达到缓解便秘的症状。

  茼蒿

  茼蒿是一种营养成分比较全面的蔬菜,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多种氨基酸、脂肪、蛋白质以及较高量的钠、钾等矿物质。其胡萝卜素的含量也比较高,是黄瓜、茄子等蔬菜的1.5~30倍。茼蒿中含有特殊香味的挥发油,有助于宽中理气,消食开胃,增加食欲。丰富的粗纤维有助肠道蠕动,促进排便,在冬季的时候对于我们的肠胃来说是很有好处的了,可以帮助我们在冬季的时候也能够排出体内的毒素,是朋友们不能错过的了哦。

  花菜

  花菜中的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是大白菜的4倍,西红柿的8倍,芹菜的15倍,尤其是在防治胃癌、乳腺癌方面效果尤佳。同时花菜热量也很低,1个花椰菜热量只有23-32卡,所以想要在寒冷的冬季也能保持美美哒,那就多吃些花椰菜吧!

  茄子

  茄子是为数不多的紫色蔬菜之一,也是餐桌上十分常见的家常蔬菜,在它的紫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p,这是其他蔬菜所不能比的。茄子纤维中所含的皂草甙,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茄子中含有龙葵素,对癌症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而且是可以帮助我们增强人体免疫力的了,是我们不能错过的哦。

茄子是为数不多的紫色蔬菜之一

  芋头

  要多吃些补中益气的食物来增强自身的体抗力,所以芋头便是不错的选择,芋头中含有丰富的黏液皂素及多种微量元素,可帮助机体纠正微量元素缺乏导致的生理异常,同时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同时芋头也为碱性食物,能中和人体内积存的酸性物质,调整人体的酸碱平衡,产生美容养颜、乌黑头发的作用,还可用来防治胃酸过多症。

  小寒是什么时候

  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3个节气,时间点在每年公历1月5日-7日之间,小寒标志着开始进入一年中寒冷的日子。

  小寒节气开始,北京的平均气温一般在-5℃上下,极端低温度在-15℃以下;中国东北北部地区,真是一个冰雕玉琢的世界。都是一派严冬的景象。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小寒节气,其实很多人对于我国的二十四节气也有不少的了解,我们在每个节气都会有对应的食物,小寒到来也是寒冷的到来,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保暖,减少疾病的发生。

小寒吃什么 小寒是什么时候 小寒节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