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吃什么 常吃苦瓜能达到这个效果(2)

  杀菌消炎,对咽喉炎、细菌性痢疾、感冒发热及慢性气管炎、扁桃体炎等均有一定疗效;还能防治糖尿病、宫颈癌、直肠癌等。

对咽喉炎、细菌性痢疾、感冒发热及慢性气管炎、扁桃体炎等均有一定疗效

  苦菜开水烫后,凉拌、做汤、炒食或者拌面蒸食均可,如凉拌苦菜、苦菜猪肝汤、清炒苦菜、蒸苦菜等。吃前一定要先用开水焯烫,这样可以除去草酸,有利于钙的吸收。

  仙人掌

  仙人掌的开发价值较高,具有独特的清香味,营养丰富,除含有许多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和多种微量元素之外,还含有可增强人体免疫能力的抱壁莲、角蒂仙、玉芙蓉等珍贵成分。

  长期食用可对人体产生清热解毒、消炎解暑、开胃健脾、清咽润肺等功效。

  在购买菜用仙人掌时,应选择生长15~35天的嫩片,色泽嫩绿,少刺或无刺,表皮有光泽,无皱褶,以手掌大小为宜。嫩片在常温下一般可保存15天,冰箱保鲜可达40天。

  制作菜肴的仙人掌首先应剔除小刺,选择锋利的薄菜刀可以很容易地把小刺削掉;如果仙人掌偏老,还可以适当削掉一些皮,使得口感更好。

  野蒜

  又名薤白、薤根,藠子,小独蒜,薤白头小蒜、小根菜。呈不规则卵圆形,表面黄白色或淡黄棕色,底部有突起的鳞茎盘。它的茎叶长得很像蒜,也有葱、蒜的味道。

  主要吃法有拌豆腐、炒腊肉、炒鸡蛋、小蒜白木耳粥等。野蒜能通阳散结、行气导滞。常食对降低血糖有益。

小满节气养生注意事项

  早起晚睡

晚上睡觉时要注意保暖

  小满后气温明显升高,雨量增多,但早晚仍会较凉,气温日差仍较大,尤其是降雨后气温下降更明显,因此要注意适时添加衣服,晚上睡觉时要注意保暖,避免着凉受风而患感冒。

  同时也应当顺应夏季阳消阴长的则律,早起晚睡,但要保证睡眠时间,以保持精力充沛。睡醒后要再稍微躺10分钟再起床为宜。

  午觉不宜过长

  中午不宜午睡时间过长,在沉睡阶段时,脑部血量减少,呼吸频率减缓,体内的各种代谢活动也相对减弱。这时,一旦醒来就急忙起床去工作或学习,脑部供血量不足,就会出现短暂的功能性紊乱,使人感到头昏脑胀。

  因此睡醒后要再稍微躺10分钟再起床为宜。为了保证午睡质量,午餐时不宜饮酒,喝咖啡、浓茶,以免兴奋而难以入睡,并且不宜餐后倒头便睡,应活动10分钟再就寝。午睡应采取平卧姿势。

  总结:在小满的时候适合吃哪些食物,你都记住了吧!其实想要身体健康的话,合理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不仅要在小满这一天好好的吃饭,平时也要注意饮食的搭配。今天的内容就是这些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哦。

小满吃什么 小满吃什么好 小满节气养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