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露的习俗 4个习俗让寒露节气更加有趣

  寒露是深秋的节气,不同地区的人用不同的方式来迎接寒露的到来,寒露的习俗有哪些?寒露到来,气温从初秋的秋高气爽猛然间变得凉意十足,很多地区已经有了冬天的迹象,很多疾病的发病率也增加了,寒露来临当心患上哪些疾病?

  寒露的习俗

  1、赏红叶

  随着深秋的到来,大地也由绿色变了颜色,叶子变成了红色、橙色、橘红色,煞是美丽。在寒露这个时节,很多地方有赏枫叶的习俗,这里说的赏枫叶并不是在街头巷尾看看落叶,而是身临其境的欣赏落叶。香山是一处口碑较好的赏红叶地点,每年这个时间,都有众多游客来此欣赏红叶。

随着深秋的到来,大地也由绿色变了颜色

  2、吃花糕

  天气渐冷,草木也逐渐凋零,很多人称之为“辞青”。寒露时节和重阳节相差不远,“糕”和“高”谐音,有步步高升的意思。

  3、饮菊花酒

  寒露时节,菊花盛开,部分地区有饮菊花酒的习俗。菊花就是用菊花、糯米、酒曲酿制而成的,饮用之后能起到明目、健脑的作用。在寒露这一天,古人还会从井中取出水来制作药酒,现在大部分人喜欢饮枸杞菊花茶。

寒露时节,菊花盛开,部分地区有饮菊花酒的习俗

  4、吃芝麻

  秋冬养阴,这时我们需要养阴防燥,民间就有了吃芝麻的习俗。芝麻中含有丰富的钙物质,多吃芝麻能降低胆固醇,还能降低血压。

寒露当心患哪些疾病 寒露的习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