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肠里吃出塑料膜 这些街头小吃不要吃(2)

  很多小贩会从废品站里回收汽油桶,只经过简单的冲洗改装,便拿来烤红薯了。这样就会造成桶里的残留物质会在烧烤过程中进入红薯内部,即使剥了皮,红薯肉中也会存在这些物质的。

  另外,街边卖的烤红薯多半是用煤炭烤制成的,而煤在燃烧时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硫和一氧化碳,同时还会产生砷等有毒物质。红薯在烤制过程中容易被这些有毒物质污染,吃了这样的烤红薯就容易中毒,使呼吸道受到严重的损害。

  三、烤肉串

  小的时候,每当路过烧烤摊,总会被烤肉串的香味吸引住,看着那些烤肉串发出的“滋滋”声都觉得非常悦耳,相信不少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吧。

  即使到现在,我们路过烤肉串的摊子时,还是会买几根解解馋,烤肉串的确很好吃,但是烤肉串对身体健康有着很大的危害。

  不管是什么食材,经过烧烤后就会形成大量的反式脂肪酸,不仅会导致肥胖,更重要的是,还会导致患癌的风险大大提高。

  而且不少烤肉串还是使用煤炭烧烤,煤炭烧烤有哪些危害,上文中小编已经提到过了。

  除了这些,一些不良摊贩会在肉中夹杂着边角废料,选用肉的安全性也值得商榷,并且喜欢将肉串烤得糊一点,这样我们就尝不出来了,但是对身体健康产生很大的危害。

  四、油条

  油条是我们经常吃的一种街头小吃,早上很多人会早早起床,去街边购买一些油条包子回家当早饭吃,油条和豆浆的搭配早已是国人基本的早餐配置了。

  而调查研究发现,超过八成的油条都是不卫生的,其中的铝元素含量都是超标的。

  油条之所以好吃,就是因为其中放了一些铝,可以让油条的口感变得更好,但是如果铝超标的话,会危害大脑的健康,经常吃油条的话,甚至还会形成“老年痴呆”!

  另外,绝大部分卖油条的摊贩都是一锅油用到底,油经过反复的加热使用后,会形成大量的反式脂肪酸和三四苯丙吡等致癌物质,增加致癌隐患。

  结语:除了烤肠,奶茶、烤红薯、烤肉串以及油条是经常见到的街头小吃,深受很多人的喜爱,但是这些街头小吃实际上有着很大的卫生安全隐患,如果经常吃的话,那么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会造成难以估量的危害,所以我们一定要少吃,好不吃这些街头小吃。

烤肠中吃出塑料 街头小吃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