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做菜时放这一物竟毒害了家人(2)

  味道不一样

  真八角吃在嘴里是甜的,而且很醇香,假八角(莽草)有点像花露水的味道,吃在嘴里苦、还发酸,舌头有麻木感。

  杜绝买到假八角

  方法一:看角有没有被折断过

  假八角多余的角可能会被折断,检查自己厨房里面是否有上面说的假八角,如果有就赶紧的扔了吧,假八角是有毒的。

  方法二:不要图便宜

  莽草的价格几乎是八角的一半,八角的市场价格是有一个统一的标准的,一旦发现价格很低,就要引起注意,仔细斟酌才行,以防图便宜买到假货。

  方法三:不要图方便

  自己在市场上挑选单个的八角,回来自己粉碎或者是用研磨棒冲碎。不要买市场上已经粉碎好的八角面,以防有假。

  八角的功效与作用

  1.促进胃肠蠕动

  八角的主要成分是茴香油,它能刺激胃肠神经血管,促进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肠蠕动,有健胃、行气的功效,有助于缓解痉挛、减轻疼痛。

  2.增加白细胞

  八角中含有茴香烯,它可以让骨髓细胞变得成熟,它能够起到非常有效的提升白细胞的功效,需要说明的是,这里升高的主要是中性粒细胞,所以它能够适用白细胞减少症。

  八角的选购

  购买八角要看外形、辨香气。上等的八角茴香瓣角整齐,尖角平直。果皮较厚,背面粗糙有皱缩纹,内表面两侧顔色较浅,平滑而有光泽。腹部裂开,内含种子一枚,种皮红棕色。聚合果多为八角形,很少为五或六角形。蓇葖饱满平直,先端钝或钝尖,种子棕色,有光泽。优质八角颗粒整齐完整,个大饱满,棕红色并有光泽,荚边裂缝较大,荚内子粒明亮,香味浓烈。质次的八角朵瘦小,碎粒多,香味差,黑褐色。

  八角的食用方法

  1.八角在烹饪中应用广泛,主要用于煮、炸、卤、酱及烧等烹调加工中,常在制作牛肉、兔肉的菜肴中加入,可除腥膻等异味,增添芳香气味,并可调剂口味,增进食欲。

  2.炖肉时,肉下锅就放入八角,它的香味可充分水解溶入肉内,使肉味更加醇香。

  3.我们在做上汤白菜的时候,可以将适量的八角和盐倒进白菜里,一起煮,然后将适量的香油在后的时候添加进去,如此一来,才就有了很浓郁的荤菜味。

  4.在腌鸡蛋、鸭蛋、香椿、香菜时,放入八角则会别具风味。

  八角的做法

  一、花椒八角香叶焖猪颈肉

假八角的危害 假八角的样子 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