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做菜时放这一物竟毒害了家人(3)

  材料

  八角,水,盐,糖,酱油,香叶,猪颈肉250克。

  做法

  1.首先要准备好的香料,花椒、八角、香叶。

  2.把准备好的花椒、八角、香叶、酱油、糖、盐、水放入褒中。

  3.要精心选一块肥瘦适中的猪颈肉(选猪颈肉由于是这里的肉质很弹牙,口感很好。)

  4.猪颈肉过一下水,把其中的难闻的猪肉味去掉。

  5.把猪颈肉砌块放入褒中焖,先武火煮开后,再文火继续焖,知道入味为止(大约15分钟左右)。

  二、八角烤虾

  材料

  八角、虾、柳橙、青葱、柠檬汁。

  做法

  1、鲜虾洗净,去壳留头尾;柳橙切片,备用。

  2、将鲜虾加入青葱、八角、柠檬汁、橄榄油及所有调味料腌约20分钟。

  3、将鲜虾放入烤箱中,以180℃烤约10分钟,取出加上作法1的柳橙片装饰即可。

  三、八角煲仔鸡

  用料

  嫩仔鸡1只(约重750克)。

  辅料

  生菜叶100克,料头花(胡萝卜花刀片)2克,香菜叶5克。

  调料

  八角3朵,葱段20克,姜片15克,绍酒10克,糖色10克,酱油10克,精盐3克,胡椒粉1克,味精5克,白糖15克,湿淀粉5克,香油5克,鲜汤1500克,花生油适量。

  做法

  1.将鸡从背劈开,去大梁骨,去内脏,切去脚、翅尖,洗净。

  2.将鸡的大梁骨和翅尖以及它的脚进行飞水,然后用漏勺将它们捞上来,并滤去水分,然后在上面涂上一层糖色,接着将材料中的生菜叶也清洗干净,放置待用。

  3.将锅炙好,下入花生油烧至七成热。

  4.下入鸡炸至色橘红,下入漏勺沥油。

  5.然后将锅立马放回到火上面,将材料中的八角倒进去,用省下来的油稍微煎炸一下,接着将材料中的葱段和姜片倒进去,进行爆香处理。

  6.烹入绍酒,下入鸡脚、大梁骨、翅尖,盖上竹箅。

  7.下入鲜汤,将鸡脯朝下码在竹箅上。

  8.调入酱油、精盐、胡椒粉、白糖烧开。

  9.然后将锅的盖子盖上,接着转小火进行炆一个小时,然后将生菜叶点在中号砂锅的里面,接着将刚刚炆好的鸡脯肉的面放置朝上,然后将它码到煲里的生菜叶的上面。

  10.将锅中汁打去葱段、姜片、八角。

  11.下入料头花,调入味精,将汁收浓,以湿淀粉、香油勾稀芡,浇在鸡上。

  12.将煲仔上煲仔炉烧开,撒入生菜叶,盖上盖上席。

  结语:大家在购买这些平日里经常食用的调味品的时候首先一定要去正规的购买市场购买,不要选择路边摊贩,其次一定要买相对较贵的,并不是说贵的就一定好,但是相对于便宜的,商家肯定清楚其中的猫腻,因此大家一定要小心了。

假八角的危害 假八角的样子 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