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嚼慢咽竟然有这么多好处 你还狼吞虎咽吗

  民以食为天,关于饭菜,你吃对了吗?早上吃得好、中午吃得饱、晚上吃得少,这话我们都知道,但是,很少有人做对,更多的时候,早上随便吃、中午随便吃、晚上疯狂吃。常见的吃饭,还有狼吞虎咽,对于食物,恨不得一口吃下,这样提高了时间,却伤害了身体。注意保健的人,从来不会这样做,相反,细嚼慢咽,成了吃饭标准,那么,什么是细嚼慢咽?有哪些好处呢?

  什么是细嚼慢咽?

  狼吞虎咽吃饭,你放弃了筷子,选择了勺子,一勺又一勺的送进嘴里,食物还没有咀嚼,已经被你咽下去,别人吃饭,要花十五分钟,你五分钟都不用,这样,无疑是不好的。

  一般来说,饭菜吃进嘴里,至少20次咀嚼,30次会更好,才能充分的让唾液进行分解,对营养吸收才好,一旦你狼吞虎咽,就会造成大麻烦,会让咀嚼不彻底,还影响营养吸收。

  细嚼慢咽的好处?

  促进肠胃吸收

  狼吞虎咽吃饭,不经咀嚼就吞咽,对肠胃来说,会拼命挤压,一方面,营养吸收不到位,另一方面,肠胃容易疲劳。

  时间一长,还会消化不良,引起肠胃疾病。进行细嚼慢咽,则能让食物与唾液结合在一起,唾液能起到促进食物消化,在多次咀嚼之后,食物吸收更充分,胃部得到缓解,胃肠道更健康。

  食物吸收更充分

  吃饭主要的目的是为了吸收营养,要是狼吞虎咽,营养吸收不彻底。

  通过细嚼慢咽,会让食物与肠管的接触面积不断扩大,消化液发挥出来,肠壁吸收营养,反射性的引起了胃液分泌、消化液分泌,这样能为食物进入胃肠进行吸收,做好了充足准备,减轻了肠胃负担,使吸收更加充分。

  保护牙齿

  吃饭时,食物吃进嘴里,会呈现酸性,造成龋齿滋生,牙齿表面的钙、磷会被溶解。食物在咀嚼之后,刺激唾液分泌,中和了口腔中的酸性物质。细菌被赶跑,牙齿得到了保护。

  在细嚼慢咽时,牙齿上的食物残渣会在咀嚼、摩擦时被消除,牙齿疾病减少,一些有益牙齿的营养物质会深入到牙齿中,牙齿变得更结实。

  促进脑部发育

  细嚼慢咽,还能刺激头脑部位的记忆成分,其中包括海马区,海马区细胞在细嚼慢咽时能更加活跃,避免了脑部老化,相应的记忆能力有所提高,能更加活跃。

  在英国的研究中,进行细嚼慢咽,还能使得脑部荷尔蒙分泌更加充分,思维能力得到提高,这无疑非常好。

  这就是关于吃饭时细嚼慢咽好处描述,做到细嚼慢咽,能保护好身体,希望大家多重视,避免狼吞虎咽,进行细嚼慢咽,才能保护好身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东西注意事项 如何健康吃东西 细嚼慢咽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