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食用禁忌 茄子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2)

  2、尽管茄子的吃法很多,但多数吃法烹调温度较高、时间较长,不仅油腻,营养损失也很大。煎炸茄子维生素损失量可达50%以上。在茄子的所有吃法中,拌茄泥是健康的。

  3、茄子和蟹肉都是寒性食物,一起吃往往会使肠胃感到不舒服,严重时会导致腹泻,特别是脾胃虚寒的人更应忌食。

  茄子的饮食禁忌

  1、茄子+螃蟹可能危害肠胃

  茄子+螃蟹=腹泻蟹肉性寒,茄子甘寒滑利,这两者的食物药性同属寒性。

  如果一起吃,肠胃会不舒服,严重的可能导致腹泻,特别是脾胃虚寒的人更应忌食。

  2、经期及脾胃虚寒者别吃茄子

  茄子性凉滑,脾胃虚寒不宜多吃,妇女经期前后也要尽量少吃,过老熟的茄子食后会中毒,不可进食。茄子含有诱发过敏的成分,多吃会使人神经不安定,过敏体质者要避开勿吃。

  茄子的相配的菜

  1、茄子+苦瓜=心血管患者理想菜

  苦瓜有解除疲劳、清心明目、益气壮阳、延缓衰老作用。而茄子具有去痛活血、清热消肿、解痛利尿及防止血管破裂、平血压、止咳血等功效。二者搭配食用,是心血管病人的理想菜。

  2、茄子+肉=稳定血压、预防紫癜

  茄子与肉同食,可补血,稳定血压。另外,茄子含丰富的维生素P,有良好的防止微血管破裂作用,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对防治紫癜也有帮助。加入醋和番茄有利于保持其中的维生素C和多酚类。

  结语:在生活中,相信大家都见过茄子。茄子的营养价值很高,可以调节身体血液循环正常,降低胆固醇。此外,茄子还可以吸收脂肪,起到减肥的作用。总之,是一种老少皆宜的食物。所以,小编建议大家不妨吃些茄子哦,而且吃茄子的好处可是很多的。

茄子的功效 茄子的食用禁忌 饮食禁忌茄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