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发芽能吃吗 大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大蒜是必不可少的调味料。而且大蒜是廉价的天然养生食物,也是一种难能可贵的抗癌佳品。那大蒜发芽可以吃吗?其实是可以吃的哦。那怎么保存大蒜才会不发芽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大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吧。

  大蒜发芽能吃吗

  如果是蒜瓣切开中间是绿色的,小绿点就是大蒜的胚芽,可以吃的,放心吧。我们吃的蒜苗就是从那里开始的嘛。

  如果是已经切碎的蒜末变绿,就是因为大蒜中的大蒜素与空气中的氧气会发生氧化反应,反应结果就是大蒜由原来的本色变成淡绿色。当然也是可以吃的,都没有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在室内阴凉通风处存放的大蒜发芽后可以吃,但在阳光照射到的地方存放的大蒜,发芽时大蒜表面会变绿,这样就产生了生物碱,好不要吃。

  怎么保存大蒜不发芽

  1、蒜头买回来后,好扎紧塑料袋的口子,防止蒜头吸潮。

  2、也可以把蒜头装到有密封盖的空瓶子或是空罐子里,这样既能防潮,又能在平时降低存放环境里的氧气浓度,提高二氧化碳浓度,抑制蒜头发芽。

  3、低温能抑制蒜头发芽,因此,可以把蒜头放到冰箱的冷藏室里保存,这是很多家庭现在采用的防萌芽方法。注意,蒜头不要存放在零度以下,更不能把蒜头进行冰冻,那样容易导致蒜头营养损失。

大蒜发芽能吃吗 大蒜的作用 大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