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的食用禁忌 这些人群记得不能吃(2)

  枸杞的吃法

  直接嚼着吃

  用枸杞子泡水或煲汤时,其中的药效并不能完全发挥出来。由于受水温、浸泡时间等因素的影响,枸杞子中只有部分药用成分能释放到水或汤中。

  直接用嘴嚼,对枸杞子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会更加充分,更有利于发挥枸杞的保健效果。但嚼服枸杞子时要注意,在吃的数量上好减半,否则容易滋补过度。

  炒菜和做粥的时候放一把

  枸杞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能滋阴,增强免疫力,但只有在坚持食用的情况下,才有药物价值,偶尔吃一两次是没有效果的。

  用枸杞泡水喝是常见的,对健康养生有益,但枸杞中所含的维生素大多是水溶性的,遇热容易被破坏。

  可以把干枸杞稍微泡一下,在炒菜、做粥时,或者是蒸包子、煮水饺时,放一点枸杞作配料就可以了。

  打豆浆的时候放一些

  现在有很多杂粮豆浆,就是在豆浆里面加入红豆或者黑米、玉米之类的粗粮,这样营养会更加丰富,口感也比较特别。

  其实在豆浆里面加入枸杞也是可以的,枸杞经过搅拌和加热之后,营养更加容易被人体吸收和利用,大家可以试试看哦!

  吃枸杞的好处

  除肝火

  常用电脑者眼睛容易疲劳,用枸杞泡茶,可以滋阴明目。在天气比较热时,也可用泡水喝的方法来清除肝火。

  壮阳

  常服枸杞泡茶喝能充实正气,补气养血。枸杞所起到的壮阳功能令西方人喜出望外,精明的英国商家都称枸杞为“水果伟哥”。

  延缓衰老

  女性常喝枸杞泡茶可以起到美白养颜的功效枸杞中的维生素C含量比橙子高,β-胡萝卜素含量比胡萝卜高,铁含量比牛排还高。天然的β胡萝卜素能抗老、抗癌及预防日照皮肤损伤。

  利睡眠

  枸杞一年四季皆可服用,夏季宜泡茶,以下午泡饮为佳,可以改善体质,利于睡眠。

  总结:枸杞的食用禁忌很少被人提起,不过看了这篇文章之后,相信大家已经心里非常清楚了。其实枸杞的吃法也是比较简单的,除了泡水之后,还可以煮粥、做成豆浆,或者是在做菜的时候放入一点点。今天的内容就是这些,希望大家喜欢哦!

枸杞的吃法 枸杞的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