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的食用禁忌 以后别再这样吃韭菜了(2)

  美容养颜

  现在应该还有很多人都不知道韭菜中有着美容养颜的功效,韭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改善皮肤粗糙,经常食用具有皮肤光滑、延缓衰老的效果。

  润肠通便

  韭菜有润肠通便的功效,可以有效地促进肠胃蠕动,起到清洁肠道的作用,能够改善便秘,利于粪便排出,如果你有便秘的情况建议可以经常吃一些韭菜来调整。

  韭菜怎么吃

韭菜炒鱿鱼

  韭菜炒鱿鱼

  食材

  韭菜、鱿鱼、葱、姜、蒜、食用油、酱油、精盐、甜酱

  做法

  1.韭菜洗净切成段,葱、姜、蒜切碎;

  2.鱿鱼洗净,放入锅里焯熟,把鱿鱼切成片;

  3.锅里热油、葱、姜、蒜;

  4.鱿鱼放入锅中,放入酱汁、酱油煸炒;  5.拌入韭菜炒熟洒上芝麻油即可。

  韭菜炒河虾

  食材

  河虾、小葱、盐、油、姜、料酒

将韭菜洗净切成小块

  做法

  1.将韭菜洗净切成小块,把辣椒切成块,然后把虾漂洗两次;

  2.洗净后,在水中滴几滴醋,去掉臭味,沥干水分;

  3.将油倒入火锅中,炒八角、姜和辣椒;

  4.加入河虾炒至蛋壳变色;

  5.倒入酱油,加入少许糖炒几次,加入韭菜炒,软化少许盐,鸡精和胡椒粉。

  总结:韭菜不能和蜂蜜、白酒、牛奶以及牛肉、醋等一起食用,以免导致身体不适。韭菜虽然看着平凡,但是对人体的滋补作用是很好的,大家可以在平时多吃点。不管是拿韭菜炒河虾还是炒鱿鱼,味道都是非常好的。

吃韭菜的好处 韭菜怎么吃 韭菜的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