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3健康好味道栏目:油爆大虾的做法

  虾的做法是非常丰富多样的,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吃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还能补充人体所需蛋白质。那么生活中油爆大虾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健康好味道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油爆大虾的做法

  材料

  大虾500克,葱、姜。

  料酒、酱油、盐、味精。

  白糖、醋、香油各适量。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大虾清洗干净,然后再剪去虾枪和虾须,接着沿着背部将壳剪开,然后在剔除虾线,沥干水分。

  2.取一个干净的碗,放入料酒和盐,放入大虾,腌制10分钟。

  3.葱姜切末,将料酒、盐、味精、白糖、醋、香油一起搅拌勾兑成调味汁。

  4.然后我们就要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油,等到油烧热了之后,再将其炸熟,沥干油份备用,即可。

  5.锅内留少许底油,开大火烧热,放入葱姜末爆香。

  6.放入炸好的虾,兑入调味汁,翻炒均匀后即可出锅。

  茄汁大虾

  材料

  净大明虾(对虾)750克,番茄汁50克。

  精盐、白糖、芝麻油各少许,植物油750克。

  做法

  1、将虾切成段(大虾切成3段,中虾切成2段)。

  2、然后我们再将准备好的番茄汁、麻油、精盐、白糖调稀,然后进行适当地搅拌,直到将其搅拌成芡汁即可。

  3、旺火烧热炒锅,下油烧至微沸,放入虾段炸约1分钟,用笊篱捞起。

  4、余油倒出,炒锅放回炉上,下虾段煎两面至熟,徐徐加入芡汁,至汁干时,淋油少许炒匀,在碟中码成山形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好味道栏目 油爆大虾的做法 虾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