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8健康好味道视频全集:肉包子的做法

  包子的做法是非常多样的,包子是我们的大家都非常爱吃的美食,经常吃包子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利的。那么生活中肉包子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健康好味道视频全集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肉包子的做法

  材料

  面皮

  中筋面粉500g,安琪干酵母粉6g。

  小苏打5g,温水280ml(约30-40度),白糖15g。

  肉馅

  瘦肉500g,大葱1根,香菇10朵。

  白胡椒粉1/2茶匙,盐1茶匙,生抽25ml。

  花生油20ml,鸡精1茶匙,清水50ml。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干酵母进行火化,将干酵母倒入温水里,搅拌至其融化,静置5分钟即可。

  2、把面粉置于一大盆中,顺着同一个方向擦盆子内壁至光亮无粘着。

  3、一手缓慢向面粉里加入酵母水,一手迅速把面粉抓成絮状,直至加完酵母水。

  4、然后我们不停的搓揉面粉,直到手上和盆子里面都没有多余面粉,揉成光滑均匀的面团,就可以了,然后盖保鲜膜。

  5、准备一蒸锅,放入蒸架,锅里注入适量水(不能没过蒸架),水温控制在30-40度左右,把装有面团的盆子放在蒸架上,盆子不能与水直接接触,蒸锅加盖静待20分钟左右,让面团发酵。

  6、把瘦肉搅成肉沫,放入大碗,缓慢注入清水,同时同筷子朝着用一个方向迅速搅拌,使内馅充分吃水富有粘性;香菇去根蒂泡发切小粒,大葱切碎,都放入大碗里。

  7、加入胡椒粉、盐、生抽、花生油和鸡精,用手抓匀调成肉馅。

  8、我们会发现面团应该变成原来的两倍大了,然后取出面团,进行适当的搓揉,重复步骤5,做二次发酵。

  9、取出发酵完的面团,搓成长条,捏成大小相当的小剂子(我捏的小剂子是跟我们做广式酥角时的小剂子一般大),滚圆按平,擀成圆形面皮。

  10、取一面皮平摊在左手手掌上,放上足够的肉馅,右手打褶,包成包子,记得包好之后让包子们静静地休息10-20分钟。

  11、蒸盘内壁抹上油,把包子码在蒸盘上,一定要有足够的间隔,以免包子蒸发起来黏在一起。

  12、蒸锅里放入足够清水,把装有包子的蒸盘放入蒸锅,蒸20分钟即可。蒸好的包子不着急马上吃,先让它们在锅里捂大约10分钟再取出开餐吧。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好味道视频全集 包子的做法 肉包子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