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5健康好味道:酸菜鱼片的做法

  鱼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经常吃鱼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好的,能有效保护心脑血管的健康。那么生活中酸菜鱼片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健康好味道视频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酸菜鱼片的做法

  材料

  活黑鱼(生鱼)一条(一斤以上)。

  银芽半斤,酸菜鱼料包。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鱼清洗干净,然后再将其去头尾和龙骨肚刺,接着取鱼片,加入适量的腌料腌制备用。

  2.起小油锅,将洗净的银芽翻炒几下后装入大碗中作底料。

  3.锅里放少许油,将酸菜(半包左右)煸香后加入用鱼骨熬制的汤,煮沸后调味,倒入浆好的鱼片,轻推击下,鱼片色白即起锅,撒点白芝麻点缀添香。

  酸菜鱼

  材料

  鲩鱼1条约650g,酸菜300g,香菜2棵,小葱2棵。

  姜1小段,蒜头2颗,干红辣椒5g,花椒5g。

  泡椒6个,盐2茶匙,白酒10ml,花生油80ml。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敲晕鲩鱼,去掉鱼鳞、内脏和鱼腮,然后清洗干净片下鱼片,并将鱼骨切小段,鱼头斩开两半。

  2、把鱼全部放入大碗,加入盐和白酒,抓匀腌制约10分钟。

  3、洗净其他材料,酸菜斜切小块,香菜和葱切成约1cm的小段,姜切成丝,蒜头拍扁切碎,干辣椒和泡椒去头切两半,花椒不用切。

  4、热锅,加油30ml烧热,放姜丝和泡椒爆炒,放入鱼头和鱼尾煎香。

  5、然后我们就要倒入酸菜进行适当地翻炒,接着就要加入三碗清水约600ml,然后盖上盖子将其煮沸,备用即可。

  6、待汤煮到奶白色,除了汤之外,其它全捞至大碗里。

  7、继续烧开锅里的汤,放入鱼片烫熟,捞起铺在碗面,汤汁也倒进碗里,撒上香菜和葱。

  8、锅里放油50ml烧热,放入蒜粒爆香,放入干辣椒和花椒,转小火慢慢煸出红油,均匀淋在酸菜鱼表面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好味道 酸菜鱼片的做法 鱼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