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运动 十项全能的特点以及运动的好处

  十项全能运动一种综合性的运动项目,可以充分的锻炼到人身体的各个部分,以及提高人体的协调性,它是一种可以锻炼到身体绝大部分肌机能的一种运动,无论男女,都有十项全能的比赛项目,随着多年的演变,这种运动已经深入人心。

  当然在进行十项全能比赛的时候,也是有一些相关规定的,因为它其中并不是只包含了一种运动,而是几种运动相集中起来的,所以根据比赛的特性,里面特别设定了一些规则,感兴趣的不妨来看一下吧。

  十项全能比赛时,除采用各有关单项规则外,尚有下列特殊规定

  ①径赛项目抢跑3次取消该单项比赛资格,但仍可参加其余项目比赛;田赛中的跳远和投掷项目每人只有3次试跳、试掷机会。

  ②比赛中途,如任何一个单项弃权,则不得计总分和名次。

  ③凡需计风速的单项成绩,每秒平均风速在4米以下者,其纪录可予承认。如风速超过每秒4米,仍可按总分计全能名次,但不能作为正式全能纪录。

  ④全能运动中的径赛项目采用电动计时或人工计时均可,但不得混合使用,应分别设置纪录。

  参加十项全能比赛的运动员必须在两天内按顺序完成十项比赛。

  第一天

  100米跑 、跳远 、铅球 、跳高 、400米跑;

  第二天

  110米跨栏 、铁饼 、撑竿跳高 、标枪 、1500米跑。

  比赛成绩是按照国际业余田径联合会制定的专门田径运动全能评分表,将各个单项成绩所得的评分加起来计算的,总分多者为优胜 。

  十项全能比赛时 ,除采用各有关单项规则外,尚有下列特殊规定 。

  ①径赛项目抢跑3次取消该单项比赛资格,但仍可参加其余项目比赛;田赛中的跳远和投掷项目每人只有3次试跳、试掷机会 。

  ②比赛中途 ,如任何一个单项弃权,则不得计总分和名次。

  ③凡需计风速的单项成绩,每秒平均风速在4米以下者 ,其纪录可予承认 。如风速超过每秒4米 ,仍可按总分计全能名次 ,但不能作为正式全能纪录。

  ④全能运动中的径赛项目采用电动计时或人工计时均可,但不得混合使用,应分别设置纪录。

  十项全能是一种不断加强难度的运动比赛,可以让你在比赛中收获到很多,不仅仅是为了后得到胜利的喜悦,也是一个磨炼意志的过程,因为在比赛的时候,随着难度的不断增加,整个人也会随之提高自己本身素质的要求,所以可以锻炼到很多方面。

健身运动 运动的好处 运动项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