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有什么好处 各种跑步的方式帮你锻炼(2)

  但同多位坚持跑步十年以上的跑友交流中了解到:他们刚开始跑步时也会遇到同样的问题,有的人即使快走也会膝盖疼,但随着循序渐进慢跑量的累积和力量的练习,膝盖都变得越来越结实。

  10、肌肉

  除了看上去结实有弹性外,经常跑步的人肌肉组织也会发生变化,一定体积的肌肉中毛细血管的分布数量大大增加,更够更高效地舒服氧气、养分。不知道跑步的人都比较耐冷是不是跟这个也有关系?

  11、肠胃

  中长跑使人情绪饱满乐观,有助于增进食欲,加强消化功能,促进营养吸收,当然,更让人羡慕的是怎么吃也不胖。

  12、肌肉

  长期中长跑可增強肺部呼吸肌、心脏肌肉、颈部肌肉、胸腔肌肉、手臂肌及腰部、臀部、大腿、小腿、足部等处的肌肉,使各处肌肉不易堆积乳酸或二氧化碳等代谢物。跑步可以说是所有运动的基础,会对你参加其它体育运动产生积极的影响。

  13、骨骼

  长期中长跑可提高各关节的強度,韧带的柔软度;并增加骨骼的强度、密度,避免人到老年患退化性骨质疏松,看看每个马拉松赛事中的耄耋老人就知道长跑者的骨骼有多健壮了。

  跑步减肥

  跑步对减肥的好处

  1、跑步是方便的有氧运动:有氧运动能将体内的葡萄粮充分燃烧,转化为新的能量消耗掉,坚持跑步配合饮食控制,不仅能减肥成功,而且不易反弹。

  2、跑步不需要花费一分钱:多么经济的运动,只在一个场地,便可健康减肥。

  3、跑步弹性很大,任何时间都能开始:早晨、下午、夜间,随时随地,想跑就跑。

  4、跑步降脂又减压:跑步可以注意力、清理头脑,边减肥边使大脑得到释放,整个人都会感到舒畅。

  跑步前的准备

  在跑步前做适当的准备运动 ,让身体在运动前进入状态,不容易发生关节、肌腱的扭伤。

  准备运动没有硬性规定必须做些什么,通常都是拉伸肌肉,压压腿、扭扭腰,手脚各关节也要活动一下,需要注意的是动作尽量做到位,时间在十分钟左右,随便动两下就达不到热身的效果咯。

  跑步的各种方式

  1、慢跑:根据自己能适应的速度与强度,用自己喜欢的步伐来跑。慢跑可能达到健美体型、降血脂的效果,而且难度不大,适合没有运动习惯的MM喔!

  2、原地跑:原地跑可以很好地锻炼到上半身,配合上手臂的大幅度摆动,对拜拜肉很有效果呢。

  3、加速跑:体力较足的MM可以选择这个。在身体进入状态后逐渐提高速度,一直到所能达到的高速度为止,然后再逐渐停下来。加速跑能让热量得到大限度的燃烧,跑完你会觉得全身都得到充分运动。

  结语:跑步对人体的好处是非常多的,通过和小编一起学习后,是否知道了更多关于跑步的知识了呢?跑步的益处在于坚持,只有坚持下去才能走好我们的健康之路,希望各位朋友都能够拥有健康的身体。

跑步 跑步有什么好处 跑步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