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常识 如何远离运动带来的伤害(2)

  学会深呼吸

  如果你喜欢来个10公里拉练,那么你就要学会深呼吸。在较长时间的紧张运动中,不注意呼吸的深度,就会出现呼吸表浅而急促,影响了肺的换气量,胸部胀满难受,透气困难,影响运动效果。

  加大运动深度,特别是深呼吸有利于大限度地满足机体对氧气的需求,提高锻炼效果。

  协调一致

  机体运动和呼吸协调,有益健康。比如,在扩胸、伸展、两臂上举动作中,一般胸廓扩大,肺内压降低,此时应配合以吸气;像爆发式的运动中,则需要适当憋气而后用力,后采用爆发式呼气,则效果更好。

  总结

  健身本为就是一件好事,如果你做的不好就会给身体带来不小的伤害,科学健身,找知适合自己的健身运动,这样才能有个好身体哟。

  清晨锻炼有什么注意事项

  误区1:做仰卧卷腹就可以把啤酒肚按下去

  真相

  想拥有平坦的肚子?那你得吃含有低脂肪的食物。无论做多少仰卧卷腹,它们能给你的只能是潜藏在那层“让人发指的”肚皮下的肌肉,当然了,它们藏得很深,你是看不到的。

  误区2:锻炼中流的汗越多,减得脂肪就越多

  真相

  在一定时间段内,你训练得越努力,燃烧的卡路里就会越多。但是你流的汗跟你减掉的脂肪并不成正比。

  误区3:举重会让人看起来很壮硕

  真相

  在卡路里燃烧的比重中,举重训练70%.相比于常规的有氧运动,举重阻力对人体肌肉所做的功要高出10到20倍。

  所谓的“体型庞大”是因为锻炼者摄入了大量的卡路里,这就是为何专业的健身爱好者会在举重运动中要消耗大量的卡路里的原因。

  所以说,如果把举重训练和适度的平衡的膳食以及适中的卡路里摄入结合起来,你不仅能燃烧脂肪,塑造形体,还能够避免变成像施瓦星格那样的美国大叔。

  误区4:肌肉比脂肪重

  真相

  肌肉的密度要比脂肪更大,因此占用的空间更小一些。而增加的肌肉可以让形体更具线条感。

健身常识 健身运动 运动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