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常识 如何远离运动带来的伤害(3)

  误区5:负重锻炼可以把更多的脂肪转换成肌肉

  真相

  肌肉和脂肪属于两种完全不同的组织,所以你无法将前者转化为后者。肌肉不可能从生理层面转换成脂肪,但会萎缩。锻炼伊始,你的目标应当是燃脂和增强肌肉。

  误区6:某一特定部位的脂肪可以通过针对该部位的锻炼加以减除

  真相

  减脂没有捷径!如果你进行全身力量训练和有氧运动,那部分你不想要的多余脂肪会自行告退。

  误区7:第二天身体不发酸说明锻炼得不够量

  真相

  身体发酸并非锻炼达标的指标。训练之后身体发酸是种很正常的现象。特别是在你更改锻炼计划的情况下。身体发酸同时也说明你的锻炼超出了身体能够接受的负荷。过犹不及,按照自身状况进行锻炼即可。

  误区8:有氧运动只适合减肥人群

  真相

  即便是超人也要进行有氧锻炼以保持针筒型身材。心脏就是你的引擎,强大的引擎才能保证你走得更远。

  误区9:散步不能减肥

  真相

  散步当然能帮你减肥,当然这是建立在你每天散步至少半小时,每周至少5次的前提下。所以要挑战自己的话,那就试试走快点,走远点,让身体适应这项运动。

  误区10:每天佳锻炼时间是清晨

  真相

  何时锻炼并无太大区别,只要你能够每天坚持在固定的时间段锻炼。

  误区11:举重是项男人运动

  真相

  举重对男人和女人来说都是一项极好的燃脂方式。但是女性能从举重这项运动中获益更多!因为它可以增加骨骼密度,从而能够避免骨质疏松症的发生。同时,女士们,针对性的举重还能使你的背部更有韧性!

  总结

  通过文章的内容介绍,大家在早晨健身时需要谨慎了,本身健身是好事,不要做了一些不该做的事,到头来反而伤害到身体,影响身体健康。

  结语:生命在于运动,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出现了各式各样的健身运动,但很少有人去了解一些运动常识,都是盲目的锻炼身体。上文中介绍了一些运动时出现的一些误区,希望能够帮助大家在以后的锻炼中避免这些现象,更好的强身健体。

健身常识 健身运动 运动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