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运动 日常运动帮你练出魔鬼身材(3)

  误区四

  空腹运动,有损健康。研究证明,饭后4~5小时(即空腹)进行适度运动,有助于减肥。这是由于此时无新的脂肪酸进入体内,较易消耗多余的脂肪,特别是产后的脂肪,减肥效果优于饭后1~2小时的运动。

  误区五

  只有出汗才算运动有效。出汗不出汗,不能用来衡量运动是否有效。人体的汗腺各不相同,分活跃型和保守型两种,这与遗传有关。先热身是为了适应后续锻炼,以免造成损伤,并不是热身就一定是出汗。

  误区六

  运动强度越大、减肥效果越好。研究表明,体内脂肪的减少取决于锻炼时间的长短,而不是锻炼的强度。因为各种锻炼开始时,首先消耗的是体内的葡萄糖,在糖消耗后,才开始消耗脂肪。只有较缓慢而平稳地持久运动,才能消耗更多的热量,以达到减肥的目的。

  误区七

  早上锻炼效果比傍晚的时候效果要好。早上的时候血液的凝聚力偏高,而且比较容易让心脏病发作,而黄昏才是理想的锻炼时间,在黄昏的时候心跳和血压都会改变,所以黄昏锻炼比早晨好。

  误区八

  经过一段时间运动后肌肉就不会萎缩。运动停止后几周,体内组织开始变化,肌肉逐渐萎缩,由于热量消耗减少脂肪开始增长。所以,运动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被迫停止运动,间隔时间也不宜过长。

  误区九

  不管选择什么运动项目,都习惯穿一种鞋。应根据不同标准挑选运动鞋。要注重功能性,不同项目的运动要穿不同的鞋,要合脚舒适,运动鞋的气垫能防止震动,减轻关节压力,给运动以安全的保障。

  误区十

  带病坚持锻炼。这是一种危险的错误概念。身体近日不适,就应暂停运动或减少运动量。否则会加重病情,延长病期,切忌硬撑着或等待,尤其是中老年人,以防运动诱发猝死。

  误区十一

  停止锻炼会使人发胖。在现实生活中,确有一些人在停止锻炼后发胖了。但发胖的关键不仅是停止运动,而是停止运动后仍然吃与运动时同样多的食物。如果相应减少食物中的热量摄入,就不会发胖了。

  误区十二

  只要是锻炼,什么形式都行。选择锻炼项目要根据身体健康情况及生理阶段,膝关节有骨性关节炎及退行性改变者,不适合爬山、爬楼梯、深蹲等活动。做运动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条件量力而行。

  误区十三

  只要运动,就可能加速膝关节退化。随着年龄增长,膝关节会产生退行性变化,这是自然现象,但因此完全停止运动是错误的。膝关节有病变的人好选择对膝关节没有损伤的运动,如游泳、散步、垫上动作等。

  结语:从上面的文章中,大家应该都了解了哪些健身运动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健身减肥了吧,为了拥有更健康的身体,大家不妨来试一试。希望文章对运动常识的整理对大家有所帮助,一定要坚持锻炼,这样才能锻炼出健康完美的身材。

健身误区 健身运动 运动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