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运动 这些健身运动就该常做(2)

  户外骑行是项有一定危险性的运动,安全是头等大事。参加骑行活动的人一定要配备齐全的保护装备,包括骑行头盔、骑行手套、魔术头巾、保温水壶等。如果有条件,速干内衣、冲锋衣也应配备。同时,户外骑行好结伴而行,骑行时可以进行编队,这样更能相互照顾。骑行过程中要遵守交通法规,不可争强好胜,特别是长距离下坡应该让速度慢下来。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运动不仅能够让释放压力,还可以有效地提高身体免疫力。以上四种运动是春季的佳运动方式,大家可以多到户外运动健身。同时需要特别提醒大家,春季多雨路滑,外出运动要注意安全,预防意外发生。

  春季运动注意事项

  1、忌骤然锻炼,提倡循序渐进

  要以恢复身体机能为主要目的,循序渐进、因人制宜;运动前做足充分热身的准备活动,让肌肉和韧带得到充分的放松,如:锻炼前应先先做做关节活动、拉拉韧带,做些简单的四肢运动。

  2、忌无氧运动,提倡有氧运动

  春天宜选择适合的有氧健身项目,如:到空间宽敞、通风条件好的健身场馆进行骑自行车、登山、快步走、打篮球、踢足球等户外运动项目。

  3、忌用嘴呼吸,提倡用鼻子呼吸

  雾大的春天,尘埃、病菌微粒多,运动时的呼吸尽量用鼻吸气,用嘴吐气。锻炼应养成用鼻子呼吸的习惯,因鼻毛能滤清空气,使气管和肺部不受尘埃、病菌的侵害。

  4、忌衣着单薄,提倡保暖防寒

  春天气候变化反复,天气忽冷忽热,在初春乍暖还寒的气温条件下,健身运动中身体活动量过大、出汗过多,一旦被冷空气吹拂又没有及时做好保暖措施,很容易使身体受凉感冒和诱发各种呼吸道疾病。因此,注意气候变化,春天开始锻炼时不应立即脱掉外衣,等身体微热后再逐渐减衣,锻炼结束时,应擦净身上的汗液,立即穿上衣服,以防着凉。

  5、忌空腹锻炼,提倡运动前进食、饮水

  春天切忌空腹晨练:不要在空腹或饱腹状态下晨练,如忽视身体损耗,除了出现血糖偏低外,人体血液黏滞,加上春天气温低、血管收缩等因素,若空腹锻炼就可能使人因低血糖和心脏疾病而猝死。好在锻炼之前吃一点东西。如面包、牛奶、鸡蛋、水果,吃至半饱后到锻炼。多饮水保持机体水分。

  6、忌早起外出锻炼,提倡午后进行

  春天雾大,清晨空气并不新鲜,日出前地面空气污染重且此时氧气也少。春天不主张晨炼。日出后绿色植物开始光合作用,吸入二氧化碳吐出氧气,空气方达清新。建议黄昏锻炼,春天,下午4时左右的空气含氧气负离子丰富。

  7、忌大运动量,提倡调整适应为主

  开春时,进行体育运动主要是以恢复人体的机能水平为目的,不能盲目追求运动量,注意适度。开始量不能太大,要注意方式节奏别太快,循序渐进的锻炼。不为“速成”而盲目加大运动量。防止因为运动量的突然加大而造成肌肉和韧带损伤。春天,身体需要一个阶段的调整才能适应较大的运动量。

  结语:四种健身方法小伙伴们了解了吗?这些都是我们比较常见的健身方法,也很容易实施,相信通过上文的介绍,大家一定会坚持运动,并培养起长期锻炼的好习惯的。小编在此也要提醒大家健身时要注意安全哦!

健身运动 春季健身 春季健身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