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运动 常做九个动作能减轻工作疲劳(2)

  7、伸腰

  伸个懒腰能引起部分肌肉的较强收缩,在持续几秒钟的伸腰动作中,能增加血循环的容量。打哈欠时通过深呼吸,排出肺内多余的残气,吸进更多新鲜空气,可改善大脑血氧浓度,解除疲乏;所以,在工作间隙不妨多做些伸腰动作及深呼吸。解除疲劳,预防腰肌劳损、椎间盘突出等症。

  8、捶背

  捶背可刺激背部皮肤、皮下组织和穴位,通过神经系统和经络传导,增强内分泌和经络系统的功能,增强抗病能力。背部皮下组织潜伏着许多具有免疫功能的组织细胞,它们很少活动,只有在捶打敲击时,才被赶入血循环,发挥其免疫功能。捶背方法通常有拍法和击法两种。拍法即用虚掌拍打,击法则用虚拳击打。每分钟60~100次,每次10~15分钟。

  9、双臂划圈

  自然站立,目视前方,双手自然下垂,然后如同跳绳,双臂向后、向上、向前、向下划圈10次,接着反方向划圈10次。此法活动双臂及肩,增强肺活量,有防颈椎病、网球肘之功效。

  健身运动的重要性

  一、改善体形

  健身基本的作用就是改变体形,很多女性都喜欢做健身运动,因为坚持做运动能让身体的任何部位(只要是有肌肉组织的部位)增大或减小并有效地改变其形状,达到形体漂亮的效果,并且这一过程是可以控制的。

  二、有益健康

  健身时人体的肌肉、骨骼、血液循环系统、呼吸系统、内分泌等比一般的运动有更强的刺激,对于改善人体的健康状况更有效果。

  三、延缓衰老

  通过健身能使自己的激素分泌处于一个比较高的水平,从而达到延缓衰老的效果。那些坚持锻炼的人有些男的到六十多岁还能保持充沛的体力;有些女的到了五十多岁全身的肌肤一样收紧,全身没有一点赘肉,处处流露出青春的气息。

  四、精力充沛

  有了强壮的身体,整个人也变得精力充沛,随时都可以有好的精神状态。

  五、充满自信

  关键的是很多人并不知道健身对一个人的心理面有多大的影响,当你经历健身的锻炼之后,你会感到自己会有一种力量,一种自信,几乎可以让拥有你应付一切事情,挑战一切事情的能力的感觉。别人刮目相看的眼光,也能让你情绪激昂,做事的热情会更足。

  在现代社会,能拥有以上条件意味什么?意味着你能更从容地进行社交活动,更有精力地应付事业和生活上的各种事情,以更健康的身体和心态来生活。意味着你的人生可以变得更加充实、丰富和美好!

  只要进行适量的健身运动和注意一下生活习惯,你会发现生活从未如此的轻松和谐和健康。

  结语:上文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了关于九个能缓解办公疲劳的动作,及坚持健身运动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能多了解这些健身知识。希望大家能对健身运动能有个清晰的认识,并坚持健身,希望这些知识能帮助到大家哦!

健身运动 健身运动的好处 缓解疲劳的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