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健身 看完这些夏天跑步不要纠结

  跑步是非常常见的健身项目之一,坚持跑步健身效果非常好,尽管夏天到了,天气比较炎热,还是有很多朋友喜欢夏天跑步锻炼身体,但有些朋友就会比较纠结,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坚持跑步的好处有很多,我们应该坚持跑步哦!

  夏天跑步不纠结

  当多数人休息的时候,你比别人勤奋一点点,就会有大幅度胜出的可能。

  湿热的空气,吸进去难受,呼出来缺氧,呼吸之间都带着一丝苦涩与艰辛。我们像烧开的锅炉,冒着热水与热气,奔跑在这个30几度高温的清晨,尽情让能量与热忱在阳光下奔溅如花。在夏天,在三伏,坚持跑步的人从不犹豫。

  多数人的纠结

  夏天和冬天对于跑步者来说,是比较麻烦的时间段,夏天尤为艰辛。避免寒冷,我们可以把自己包裹严实、保持温暖。但是炎炎夏日,脱到不能再脱,喝着饮料,也无法达到广告所说的冰爽效果。怎么办?“跑,还是不跑”,很纠结。

  老话说“冬练三九、夏练三伏”,这口号想起来激情四射,读起来琅琅上口,而在冰霜与烈火之下行动,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气。夏天温度上蹿下跳,暑假以来更是热得没谱,真像老舍先生的文章《在烈日和暴雨下》描述的一样:“柏油路晒化了,甚至于铺户门前的铜牌好像也要晒化。”我以前从未在这么热的天气里训练,真真地在此环境中跑上一段时间,别有风味。

  看到很多跑友在夏天纠结“跑,还是不跑”,空调的诱惑和拼命奔跑过后的自豪感,恰恰成了两种价值观的分水岭。

  为什么不歇着

  夏天跑步,真是挺苦的,但这并不是我们放弃跑步的原因,坚持跑步的作用有很多。经历这种天气下的训练,马上觉得春季、秋季锻炼有多幸福;每次汗涔涔地回来,其结果都是对生活现状更加适应的幸福感。跑过伏天,停下来吹吹小风就很高兴,再吃一块冰凉的西瓜,你就能体会到孩童般的简单幸福。可是,也有人在空调房间里叫苦不迭,这就是幸福的预期不同吧。

  对于铁杆跑步者,或者有着更高目标追求的人来说,夏天并非是让人头疼不讨好的短板季节,而是一个有着深远意义的黄金时段。

  首先,运动能力的记忆会消退,时间间隔超过一定长度,辛苦换来的能力就慢慢减少。跑步,特别是速度能力,“一日不练,骗不过自己”,“三日不练,骗不了队友”,“三月不练,就连观众都看得出来了。”

  其次,大部分黄金赛事都在秋季,喜欢观看比赛的朋友都知道这件事,如果你想在秋天获得一个好成绩,那么在夏天你就要做好准备。一个严谨的跑步者不会用义和团般的蛮力去面对他的比赛,也不会为目标前方的困难找借口。

  后也是关键的因素,当多数人休息的时候,你比别人勤奋一点点,就会大幅度提高胜出的可能。当我在夏天里汗流浃背的时候,深深地体会到这种可能。

  注意事项

  实际上多数地区总会有几个月份特别炎热,在这种天气下运动或接受训练难免会感觉不舒服。应该怎么安排比较合适?防暑、防晒和补水关键,这是遵循科学方法,也是为了安全起见。

  我们应该了解自己,如果身体不适,不适合在夏天跑步就不要逞强,因为有些人真的不耐热,即使夏天也很少出汗,经常把自己热得通红,这并不表示你不能在夏季训练,而只是意味着你必须机灵一点。在酷热的环境里运动,要主动给自己降温,找阴凉的地方,多喝水,或者把水浇在头上。

夏天跑步 跑步健身 跑步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