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健身 看完这些夏天跑步不要纠结(2)

  能吃苦不代表要自讨苦吃,选择合适的时间段提高安全系数和持久能力。在早晨跑步,你可以避开酷热的太阳但可能要面对比较重的湿气,在下午跑步,避开了重的湿气,但可能要勇于面对强烈的太阳。

  比较一下,哪种情况对你比较有利,作一个选择。不论如何,尽量避免在上午11:30至下午4:00之间训练,因为那段时间你必须同时与湿气和热气战斗。除非,你要备战新加坡的比赛,那里会有高达90%的湿度和3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我的新加坡朋友曾说,经历过那种比赛的人,在任何场合下都会感到轻松。

  另一个需要提及的问题是防晒霜和太阳镜。防晒霜很容易理解,避免晒伤皮肤,太阳镜的重要性可能很多人理解并不全面,它不仅可以遮挡紫外线,同时也有防暑作用,从心理上缓解人对暑热的厌恶情绪。如果有条件,也可以去山野中奔跑,山水之间的温度大幅度降低,还可以享受融入大自然的乐趣,否则去健身房锻炼也是不错的选择。

  暑伏锻炼除了已知的艰苦,也有诸多附加好处。女性皮肤要想变漂亮,一个很好的方法就是多出汗,而夏季锻炼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当然,还要注意的是补充水分和盐分,防止脱水,可能需要一块大毛巾擦汗。

  在炎热天气下锻炼,能提高人的耐热能力,使得肌体能更好地适应炎热的自然气候,从而达到防病健体的目的。每次运动过后可以做做整理活动,让身体渐渐冷却下来,其后再洗个温水浴,有利于肌肉中堆积的乳酸和代谢废物及时排除,使身体迅速得到恢复。每次伏天锻炼过后,我都感觉自己像孩子一样贪睡,也像孩子一样重获新生。

  每天跑步5分钟有神奇功效

  慢跑能益寿延年。据报道,生物医学中心等机构进行的一项关于运动与死亡的大范围研究显示,每天只要跑步5分钟,就能大大降低人们过早死亡的风险。

  这项新研究的数据来自于数据信息库。研究人员从这个数据库中选择了5.5万多名年龄在18~100岁的健康志愿者,他们到诊所检查的时间距今至少超过了15年。

  在这个群体中,24%的人称自己跑步,不过他们惯常的跑步距离和速度大相径庭。之后研究人员查看了这些成年人的死亡记录。在这为期15年左右的追踪调查期内,有近3500人死亡,还有不少人死于心脏病。

  研究结果表明,跑步者患病的概率要远远低于不跑步的人。即使研究人员考虑了超重或吸烟的因素,跑步者的总体死亡风险也比不跑步的人低30%,而死于心脏病的风险比不跑步的人低45%。

  就算是超重且吸烟的跑步者,早逝风险也低于不跑步的人,这与后者体重或吸烟习惯如何关系不大。从整体上来看,跑步者的寿命比从不跑步的人要长3年左右。值得注意的是,无论人们跑步的时间是长是短,都能带来不同程度的好处。

  跑步能锻炼出一双美腿

  很多人担心跑步会让自己的腿部变得很粗,影响自己的身材。其实跑步不光不会让自己的腿部变粗,还能让你拥有一双美腿呢。所以说,大家都来参加跑步吧。

  长跑是一项有氧运动,其消耗的主要能量是脂肪,且会有效控制腿部肌肉长条发展。

  可以说它是一项极好的强身塑体的运动。所以大家根本就不用担心因为长跑会使小腿变粗。我们长跑运动员就是实例。如果大家仔细观察,会发现长跑运动员都有一双美腿。

  长期进行无氧力量型运动的人会使腿部肌肉变粗。例如,短跑,举重等爆发力型运动。

  综上所述,跑步是一项简单的运动,但是却给我们带来了不简单的健康。

  结语:看到这里相信大家就知道坚持跑步的好处有很多了,坚持跑步不仅能消耗体内多余的能量,还能帮助我们预防疾病,提高免疫力。看到这么多的好处,大家有没有心动呢?大家不要纠结了,要坚持在夏天跑步健身哦!

夏天跑步 跑步健身 跑步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